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开车天窗“晒娃”西安8辆车昨被交警曝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9-02 08:17:30
[摘要]今年5月份,西安交警曾对天窗“晒娃”行为进行过集中曝光,然而3个月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市民交通违章“随手拍”依然接到很多群众举报,其中天窗“晒娃”仍是重点被举报行为之一。根据交警部门核实,本次又有8辆车因天窗“晒娃”被曝光,分别是陕A8HC89、陕A5ZX05、陕A7F8R6、陕AV001N、陕AA0Z70、陕AF79N0、陕A2MW33、陕AT81P9。

                                                                                              违章画面 (警方提供)                         

  又是一年一度开学季,在昨天西安交警更新的最新一期公众号文章中,再度面向广大车主强调孩子安全乘车的重要性。今年5月份,西安交警曾对天窗“晒娃”行为进行过集中曝光,然而3个月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市民交通违章“随手拍”依然接到很多群众举报,其中天窗“晒娃”仍是重点被举报行为之一。

  根据交警部门核实,本次又有8辆车因天窗“晒娃”被曝光,分别是陕A8HC89、陕A5ZX05、陕A7F8R6、陕AV001N、陕AA0Z70、陕AF79N0、陕A2MW33、陕AT81P9。

  车辆行驶中,儿童若将头手等伸出天窗,危害到底有多大?昨天,西安交警面向广大司机进行科普:“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时有刹车的可能,如果孩子身体伸出天窗外玩耍,只要一个紧急刹车,孩子轻则碰伤,重则有可能被甩出车外;许多车型的天窗具有熄火自动闭合功能,万一熄火,孩子极易被夹伤,严重的还会致颈椎受伤或瘫痪;另外,遇有硬物飞来或高空悬物时,孩子头部也容易受到伤害。”

  将头手伸出天窗,将面临怎样的处罚?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四项规定: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机动车行驶中,不得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交警部门可以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乘坐人员予以罚款。

  西安交警通过本报表示,交警部门与媒体正联合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曝光行动,在您出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西安交警”同名微信服务号和APP、“陕西交通广播”官方微信中的“违法随手拍”,拍摄照片或上传视频进行举报。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天窗晒娃 开车 交警部门曝光

上一篇:西安一父亲酒后打儿子打出鼻血 儿子无奈报警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