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围挡1492处有的已围五年 部分单位对问题围挡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9-04 06:53:29
[摘要]昨日,华商报A06、A07版报道了记者走访西安78处围挡,发现部分围挡存在公示信息不全、围而不建等情况后,部分单位对辖区围挡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昨日,华商报A06、A07版报道了记者走访西安78处围挡,发现部分围挡存在公示信息不全、围而不建等情况后,部分单位对辖区围挡施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针对华商报报道,负责城六区城市道路市政工程设施管理的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挡施工涉及多部门,市政部门会努力做好协调监督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工程措施方面的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为城市治堵缓堵分担压力。

  针对昨日报道的部分围挡存在的问题,西安高新区市政配套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中30处围挡公示信息不全的,高新区涉及14处,其中沣惠南路唐兴路交叉口西南角、西太路(西部大道与西太路以南)、高新四路与高新三路交界处附近、科技三路金花大厦附近等4处围挡施工并非施工手续不全,只是可能存在公示没有出现在显著位置,已经要求做好整改工作。而西太路、高新路与科技二路交叉口、科技八路陕西大会堂附近、科技四路与经五路交叉口以东、高新三路与光智路附近、科技八路与丈八北路交叉口以东、科技八路与丈八北路交叉口、科技路与高新一路交界等8处施工围挡存在超过施工期限,巡查发现后已经要求前往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延期手续,随后会进一步督促完善手续。还有唐兴路加利利酒店附近、科技三路与光泰路附近2处围挡施工,在巡查中发现并无施工手续,但因为市政配套建设公司并无执法权限,已转交城管执法局查处整治,随后也会进一步加强巡查。

  而对于部分围挡施工张贴施工许可证不符的情况,也在巡查中要求作出整改,下一步会加强对辖区内围挡施工的检查和监管。

  昨日,对于昨日华商报报道中长安区部分围挡存在的问题,长安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报道中涉及的围挡安排纠正整治,随后会对具体巡查整治情况作出回复。

  昨日,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中公示信息不全的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配合西三环阿房一路给水管网改造工程”并非自来水公司的围挡施工,是西三环道路施工项目的配套工程,所以具体工程手续并非自来水公司办理,自来水公司只是配合施工。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围挡施工中破坏自来水管网,自来水公司均会张贴提醒信息并联系施工单位作出提醒。

  相关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为交通拥堵治理“把脉”

  昨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称,8月31日下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专题询问联组会,就市民所关心的治堵缓堵热点问题向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发问,共同为城市交通拥堵治理“把脉问诊找药方”。

  其中提到,群众反映“有路的地方就有围挡”。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崔荣华对道路围挡问题进行了发问:“有些路段长期围挡施工,导致交通拥堵严重,市民经常吐槽表达不满。对一些围挡施工时间过长或围而不建的问题,该如何避免和解决?”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局长王建东回答说,目前全市范围内有1492处围挡,其中围挡面积比较大的主要是地铁和大型PPP项目。下一步市政部门将从严审核、规范设置,严格按规定要件审核,监督施工单位按照审核批准的面积进行围挡,不能任性为之。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宣传,对超面积围挡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加大处罚力度,提高其责任意识。 (记者 李小博 实习记者 于震)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把脉 吐槽

上一篇:交大阳光海蓝城小学刚装修完就使用 多名孩子现不良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