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两岁娃蔡家坡北坡公园受伤不治亡 被凉亭座椅砸伤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09-04 07:39:09
[摘要]8月27日下午7时许,家住岐山县蔡家坡镇的袁先生和妻子、母亲带着两岁儿子去蔡家坡北坡公园游玩,不料孩子受伤,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8月27日下午7时许,家住岐山县蔡家坡镇的袁先生和妻子、母亲带着两岁儿子去蔡家坡北坡公园游玩,不料孩子受伤,送医抢救无效身亡。袁先生说,孩子是在公园凉亭玩耍时,被突然倒下的石质座椅靠背砸伤的。

  华商报记者昨日走访现场发现,该凉亭的座椅和靠背多处损坏、松动。对于此事,主管该公园的蔡家坡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局9月3日称,不清楚具体情况,建议报警处理。

  家长讲述:孩子被砸后当时就哭不出声

  袁先生介绍,他是兴平人,2014年到蔡家坡做生意,儿子兴兴(化名)出事前刚刚过完两岁生日。

  说起当天的事,袁先生懊悔不已,“8月27日下午7点多,我下班后和妻子、母亲带着孩子,步行到北坡公园。事发时我们坐在公园停车场的凉亭里休息,孩子往凉亭的座椅上爬,手刚碰到座椅靠背,靠背就砸了下来。靠背是一大块石板,正好砸在孩子胸部,孩子当时就哭不出声了。我搬开石板抱起孩子就往一公里外的宝鸡市第五人民医院跑,抢救后医生建议转院治疗。当晚9时许,孩子被送到宝鸡市妇幼保健院,抢救到次日凌晨一点多离开了人世。”

  记者在宝鸡市第五人民医院的诊断证明上看到,兴兴的临床诊断为:肝损伤、挤压综合征、失血性休克。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上写着死亡原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

  记者走访:涉事凉亭里多处石板松动

  9月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北坡公园停车场凉亭看到,凉亭呈六角形,整体用石材建成,有5个座位,座位和靠背的材质都是五六厘米厚的石板。左起第一个座位的靠背已经松动,轻轻一拉石板就向前倒,但幸好能被两边的柱子挡住;第二个座位的靠背已不见踪影,座位也已松动;第三个座位是唯一完好的,可以看到石质靠背是被用胶粘在支架上;第四个座位是袁先生指称发生意外的地方,靠背已经不在现场;第五个座位的靠背砸下倒在座位上,靠背断成两截,记者试着抬起半截靠背,发现这些石板十分沉重。从现场情况看,该凉亭的座位和靠背多处损坏和松动。

  3日中午,事发当天在停车场跳广场舞的王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当天她看到袁先生从凉亭里抱着孩子冲出来,但具体经过自己不太清楚。

  保洁公司:此前未发现座椅和靠背有损坏

  据了解,蔡家坡北坡公园2016年建成,由蔡家坡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局主管,平时由一家保洁公司日常维护。

  袁先生表示,9月2日他找到负责公园日常维护的保洁公司讨要说法,但无人出面处理此事。3日上午,袁先生和华商报记者一起到蔡家坡经开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反映情况。当日下午,城市综合管理局一马姓局长带领数人到凉亭查看,期间,保洁公司负责人称,此前未发现凉亭座椅和靠背有损坏,也不知道涉嫌砸伤兴兴的石板被谁搬走了。马姓局长称自己是3日才知道此事,对于事发经过,要等警方调查后作出结论,建议先报警。3日,袁先生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警方做了登记。

  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律师史亮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85条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文/图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凉亭 游玩 石板

上一篇:扶风两车凌晨相撞冲进树林后起火 事故原因疑似酒驾引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