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在洛南不思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4 08:53:17 编辑:刘超 作者: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2584.jpg

  建特色小镇,带动乡村旅游

  洛南县城如今通了高速路,G40沪陕高速在这里有一个出口,这也成了洛南县通往世界的出口,从西安到这里也就1小时车程。而过去,由于大山阻隔,至少得四五个小时。

  8月29日,全国各地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摄影报等在内的2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汇集于此,用三天时间感受了洛南风情——四皓音乐小镇、古城玫瑰小镇、巡检禹平川·秦岭原乡景区(俄罗斯风情小镇)、华阳老街·花溪弄等,无不交口称赞。

  洛南地处秦岭之东,是唯一有着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地方,境内物产丰富,生态优美。年平均气温11.1℃,森林覆盖率达68.9%以上,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宜居生态示范县”荣誉称号。洛河源、老君山、云蒙山等景区,更是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首选区域。

  43岁的张先生是古城玫瑰小镇的村民,8月30日下午,面对记者采访,他显得很自豪,“村里人好多都开了农家乐,有些年轻姑娘在村旅游接待中心服务,开电瓶车、做导游。”他身后的村落院墙上到处都是涂鸦,今年正在这里举办第二届国际涂鸦大赛,游客络绎不绝。张先生说自己曾经四处打工,现在感觉简直是穿越了,怎么也没想到村里会发展为特色小镇旅游。有人问他,如果城里有人愿意和你换房住,愿意不?他说以前可以考虑,现在肯定不愿意。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县 思乡 华阳 灯笼 合作社 8月 天然氧吧 贫困户 种植 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