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刚刚,今年第60万“新西安人” 落户了!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9-04 10:56:32
[摘要]今天上午,2018年度第60万“新西安人”落户莲湖区,是一名来自中科院的博士。

ax7xd6xp.jpg

华商网讯 今天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举行2018年度第60万“新西安人”落户仪式。记者了解到,第60万落户人才是一名来自中科院的博士。

这位博士名叫周凌云(男、28岁),清华大学本科毕业,中科院硕士、博士生,现已落户莲湖公安分局。

落户西安后,周凌云说,虽然地处西北地区,没有东南城市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西安仍有目共睹地进行着令人称赞的发展变化,成为一个富有文化底蕴兼具现代化的城市。

从大四与同学在西安旅游,到研究生毕业后和同学故地重游,短短五年西安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吸引他落户西安的原因之一。尤其是西安在户籍新政之后,落户变得十分方便,不需要繁冗的文件和证明,而且在网上就可以办理。

“前几日学校老师还在担心我落户材料是否齐全,并提醒迁移证有时限,督促我尽早落户,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妥了。”

他认为,如果把人才作为一种战略资源,加大对各行各业人才的吸引,对人才的使用和发掘上也提供支持,提供更多的用武之地和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务,在重大和全局的构想与安排下,西安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虽然我还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社会经验不够丰富,距离人才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仍然乐意用自己所学为城市发展添一份力。”这是第60万新西安人的承诺。

2018年1月1日至9月4日10点:西安全市市外迁入共600105人。其中博士以上1032人,硕士研究生19240人,本科190869人,人才引进26392人。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60万 落户 博士 新政

上一篇:西安思源学院30余家商铺被断水断电超半年 经营者损失惨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