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广慈医院无障碍通道前有台阶 院方:多次申请但无下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9-04 22:08:32
[摘要]4日,市民陈师傅因陕西广慈医院未设置明显的无障碍通道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

  4日,市民陈师傅因陕西广慈医院未设置明显的无障碍通道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

  据陈师傅说,10多天前,他到陕西广慈医院住院。“我在120担架上,本来可顺着无障碍通道上去。但正门两侧的无障碍通道前各有2级台阶,最后只能院方保安抬上去。”陈师傅说,“尽管医院的保安服务热情。但我总觉得,不管是老年人、残疾人还是坐轮椅的病人,总有一批人喜欢不靠别人,而且有了无障碍通道,我们这类人确实可以上去。”

  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该院门口停留近半个小时,发现只要有在无障碍通道前行走的困难的病人,保安都会上前协助。华商报记者询问时,一名保安回答说,这是院方要求的。

  陕西广慈医院一负责人说:“因我院在省历史博物馆正对面且临街而设,位置特殊,且房间都为租用。2015年,陕西省提出医疗场所无障碍设施的要求后,我们也多次向辖区城管、街办申请,但因牵涉部门较多,一直没有下文。”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说:“其实医院正门东侧,有一条无障碍通道,但路绕得远一些。我们医院一直坚持如果患者不愿意抬,就让其走此通道的原则。”4日,华商报记者看到了这条工作人员所称的“无障碍通道”,但该通道无任何标识,普通患者并不容易发现。

  华商记者付启梦实习生刘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广慈医院 无障碍通道 台阶

上一篇:浐灞半岛景观河养鸭子引风波 物业正组织寻找主人要放生 下一篇:告别夏天!明日起西安将迎久违降水 气温明显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