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台新规:公立医院院长薪酬不超职工平均薪酬5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06 07:56:14
[摘要]《西安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要求科学实施预约诊疗,完善公立医院院长选拔任用制度,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将绩效工资水平控制在同级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的4倍以内。

《西安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近日出台,要求科学实施预约诊疗,完善公立医院院长选拔任用制度,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将绩效工资水平控制在同级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的4倍以内。

方案要求,推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实行所有权和运营权分离。实行院长聘任制、任期目标制,推进院长职业化、专业化。推进公立医院去行政化,逐步取消其行政级别,具有公务员身份的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兼任医院领导职务。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医院依法依规进行的日常管理和服务行为。

试点城市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合理核定医院人员控制总量,确保新进人员在岗位聘用、职称评定、工资待遇等方面与原有在编人员享受同等待遇。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在人员总量范围内,医院可根据业务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医务人员,紧缺、高层次人才可按规定采取考察的方式招聘。

启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公立医院薪酬结构,绩效工资中用于奖励的部分不低于绩效工资总量的60%。合理确定薪酬水平,将绩效工资水平控制在同级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的4倍以内。

探索实行院长薪酬制度改革,公立医院院长、书记薪酬水平原则上不超过本院职工平均薪酬水平的5倍。

从严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建设标准和大型医用设备配备,严禁举债建设和豪华装修,压缩超规模超标准医院床位。

持续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建立院内分诊制度,优化就医流程。开展就医引导、诊间结算、检查结果推送、异地就医结算等信息化便民服务。推广网上预约、移动支付、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在线就医服务。(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立医院 薪酬 职工

上一篇:2017年陕西省继承判决分析报告 无遗嘱致家庭纠纷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