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一男子帮朋友讨债致人死亡 潜逃9年后终落网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9-06 08:20:27
[摘要]商洛男子陈某某为帮朋友索要债务,纠集多人向对方逼债,并轮番对其进行殴打,抛弃到野外致对方死亡。

商洛男子陈某某为帮朋友索要债务,纠集多人向对方逼债,并轮番对其进行殴打,抛弃到野外致对方死亡。案发后,4人相继被抓获并判刑,但陈某某一直在逃,9年后因使用假身份证被抓,这起命案才彻底告破。

2009年3月25日晚,陈某某为帮其朋友贺某某向董某索要20000元债务,随即纠集多人将董某约至商州区莲湖公园北侧一偏僻处相威胁向其逼债,多人轮番对其进行殴打,致董某昏迷后,又租车将其拉至原刘湾桥南侧抛弃野外,后董某被过路人发现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贺某某等4人相继被商州警方抓获并被判刑,但陈某某一直在逃,期间不断变换身份,并使用假名“房萌”办了一张假身份证。今年8月23日,陈某某持假证通过天津市和平区地铁营口道站时,遇当地民警例行检查露出端倪,天津警方立即与商州公安分局取得联系。

接到信息后,商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杨峪河派出所、刑侦大队、侦查中队、情报信息中队等部门联合调查,经调查,怀疑“房萌”便是2009年网上追逃的涉嫌故意伤害致死逃犯陈某某。8月24日,天津警方以使用虚假身份证为由对“房萌”处行政拘留十日处罚。与此同时,商州公安分局民警在陈某某老家、户籍地展开调查,在掌握大量信息后,确定“房萌”就是网上逃犯陈某某后,立即启程前往天津。

9月3日,天津警方在执行完行政拘留后,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移交给商州公安分局,陈某某见到商州民警的第一句话是“这下踏实了”,并初步交代了2009年3月25日晚实施的犯罪事实。9月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押解回商,被商州公安分局以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李琳 周亚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讨债 死亡 潜逃

上一篇:商洛丹凤第二小学一个班挤70多娃 有娃蹲坐墙角上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