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长胜街老旧小区突发火情 起火原因疑因线路老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9-07 08:30:53
[摘要]9月5日晚8时许,西安长胜街一家属院突发火情。在昨日的采访中,一些住户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一些居民家中仍在使用建房时的线路,距今已有三四十年。

  本报讯 (记者 葛兰)9月5日晚8时许,西安长胜街一家属院突发火情。起火发生时,家中并无人员逗留,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或被困。起火原因疑因线路老化引起。

  “火着了有20分钟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灭火后,房间的主人才匆匆赶回来。”小区一住户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起火的是家属院内一栋5层住宅,火情发生在3层一住户家。发现起火的是小区院子里纳凉的邻居。

  昨日中午,记者在起火家属院了解到,房间起火时,房屋主人当时并不在家,也没有人员逗留。“一声巨响过后,楼上那间起火房屋窗户映出明火。”小区住户刘女士称,起火后由于发现及时,邻居们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110、119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房间大门紧闭,通过小区其他住户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住户。为了防止火势蔓延,消防人员先是对住户家大门进行破拆,然后进入家中灭火。由于发现和扑救及时,在辖区3辆消防车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0分钟,就将火势控制并排除了隐患。

  当晚9时许,着火的这家主人才匆匆赶回来。据其称,该小区已经有三四十年了,属于老旧小区,起火可能与线路老化有关。他房间里的线路,都用PVC管子包裹着,可能起到了一些阻燃作用。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昨日的采访中,一些住户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一些居民家中仍在使用建房时的线路,距今已有三四十年。这些年,随着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功率越来越大,一到夏季用电高峰期,很容易出现短路、跳闸等隐患。消防人员建议,老旧小区住户要及时将室内“老龄”线路升级改造,以免出现安全隐患。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火灾 线路老化

上一篇:好消息!西咸新区X2路公交线正式开通 全长21公里共设27站 下一篇:西安新城警方破获体内藏运毒案 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