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开幕 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吴成贵 2018-09-08 06:36:43
[摘要]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吸引了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吴成贵)9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吸引了11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开幕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致辞。

  据介绍,2014年9月,陕西省成功申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陕西。四年多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成长,参与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第三届的80个,增长到第四届的106个,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本届艺术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的基础上,举办“2018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西安班)”“2018国际现代艺术周”“2018国际儿童戏剧周”“2018国际创意动漫周”及“2018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等五项专题活动。

  当晚的开幕演出京剧《丝路长歌》,是我国第一部以京剧艺术为基础,融入现代和西方元素,集中反映古丝绸之路历史,表现“丝路精神”的大型创新实验剧目。

  当天上午,“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共有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20余位艺术家的860余件优秀作品,将在未来半个月内与古城观众见面。作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板块,本届展览以“丝路精神·时代丹青”为主题,分国际美术作品展、国内美术作品展、书法篆刻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四大部分。

  同时,作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专题活动,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班开班仪式也于9月7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38名青年汉学人才参与,研修方向涉及中国的文学、历史、语言、文化等诸多领域。他们将先接受为期三天的集中授课,之后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研讨和交流。研修学员们还将赴四川成都进行调研考察,并在成都参加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研修计划结束后,各国青年汉学家仍将继续与中国导师保持联系,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保持沟通。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艺术节 丝绸之路 旅游

上一篇:2018西安全球创意大会特邀媒体名单造假?官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