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将公共自行车停路边被骑走3天未还 或赔偿四五百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9-08 06:59:30
[摘要]车被骑走后,张先生查询一卡通账户发现仍然在扣费,证明车子没有放至还车点。

55岁的张先生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没想到买个东西的时间就被别人骑走了。他现在不仅骑不了车,还得赔钱。

公共自行车没上锁

被别人骑走

9月4日上午8时许,张先生在公园北路北段用一卡通刷了一辆公共自行车出行。取好车后,他来到附近的一家商店买东西,把自行车停在门口,进了商店。

不到十分钟,张先生就从商店出来了。看到门口没有车,他傻了眼,“我想着买个东西用不了多少时间,就把车停在门口就进去了,车也没有上锁。”

发现车不见后,张先生赶紧问附近的人,还去问了附近店铺有没有视频监控,恰巧旁边一家售卖茶叶的商铺拍下了自行车被推走的过程。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9月4日上午9时8分,张先生停在门口的公共自行车被一名女性推走。从视频上可看到,这位女性上身穿着墨绿色花纹的短袖,下身穿着白色的裤子,斜挎着一个草绿的小包。她若无其事快步走到自行车旁,推着自行车迅速离开。

账户持续扣费车子仍没找到

车被骑走后,张先生查询一卡通账户发现仍然在扣费,证明车子没有放至还车点。于是,张先生给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客服打电话反映情况。

张先生说,客服说让他等待一段时间,对方归还车辆后才能继续骑行,目前他的卡被禁止使用租用自行车服务。“但是我平时出门要用自行车,我就想再重新办一个。客服告诉我要先交自行车的赔偿款1200元,才能开通自行车租用业务,而且之前交的300元信誉押金也不退还。”

9月6日,张先生在客服处登记车辆丢失,系统显示车子仍没有被归还。

客服:观察一段时间等待还车

或赔偿四五百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拨打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客服电话咨询,客服回应,公司经常接到丢车的报告信息,一般一周或半个月车子就被归还了。

张先生这种情况,客服建议他再观察一段时间,看车辆是否被归还。如果想要继续使用租车服务,可以选择赔款或者先用家人、朋友的一卡通。

对于赔偿1200元的问题,该客服称,张先生丢失的这辆车是2014年公司购买的,再加上里面有智能芯片,可能需要赔偿四五百元,不会赔偿1200元那么多。车辆的价格是由物价局统一定价的,每辆车根据出厂和购买时间、型号等不同,所以价格不同。

客服强调,张先生登记车辆丢失后,账户最多会扣除30元。只要丢失的车辆归还了,那么赔偿丢失车辆的钱和300元的信誉押金都会归还。

目前,张先生丢失的车辆仍然没有找到。他印发了寻物告示在附近小区门口进行张贴,希望可以早日找到丢失车辆。

对此,辖区派出所一民警表示,市民在出行时要注意随身财物的安全。如今公共交通工具的普遍使用,市民如长时间远离,应将交通工具进行上锁,妥善保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华商报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张成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停 赔偿 扣费

上一篇:第九届西部文博会昨在西安开幕 “文化盛宴”等你来品 下一篇:西安13处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 专家:国外到处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