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就业办老师”帮忙找工作 多名学生被骗数十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9-08 07:04:15
[摘要]认为曾是自己的大学老师值得信任,多名学生转钱请老师帮忙办事,没想到这一切竟是骗局。9月6日,小钟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这时她才知道,黄某用类似的手段欺骗的不止她一人。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尤洁 记者 张成龙)认为曾是自己的大学老师值得信任,多名学生转钱请老师帮忙办事,没想到这一切竟是骗局。

  学生请老师介绍工作

  被骗1.5万元

  今年3月,毕业两年的小钟回母校看望老师,联系到了黄某。“黄某以前是我们就业办的老师,平常对学生挺好的。”

  小钟和黄某聊起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状况,黄某说可以给她介绍工作,“我学的是护理专业,他说他有这方面的关系,可以为我介绍一份医院的工作。”小钟说,黄某说让她先转给他1.5万元。因为黄某曾是学校就业办的老师,小钟便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很快给黄某账户转了钱。

  黄某收钱后,让小钟在家等结果。3月31日,小钟迟迟等不到消息,就打电话给黄某,“他说跟医院协商好了,现在正在等相关部门审批,审批过了就可以去上班了,让我再等一个月。”

  又过了一个月,小钟再次联系黄某,黄某让她再等等。又过了几个月还是没有消息,她开始怀疑自己被骗了。

  8月10日,黄某联系小钟,说手续全部办好了,她可以去医院上班了。谁知,小钟来到黄某所说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小钟,医院最近没有招人计划,也没有黄某提到的刘院长这个人。

  意识到被骗,小钟马上给黄某打电话,让他退钱。谁知,黄某竟还要她去报到。“再后来我就联系不上他了,他的电话全部关机。8月底,我联系学校,学校说8月份黄某已经被辞退。”小钟说。

  9月6日,小钟前往辖区派出所报警,这时她才知道,黄某用类似的手段欺骗的不止她一人。

  根据部分受害者统计

  涉案金额超过60万元

  小王是受骗人中较早报警的。2015年5月份,即将毕业的小王想要报名专升本的考试,由于她没有学校专升本部门的联系方式,于是联系了辅导员黄某进行咨询。

  “黄某给我介绍了白某,称白某有这方面的关系,可以帮她内部操作,让她回家等通知,到时候去参加考试就行。”小王将钱转给白某后,也是迟迟等不到消息,打电话询问,黄某回应:“跟专升本的学校合作这么久了,不会有问题的。”

  2015年底,小王联系不到白某,想要去报警,被黄某制止,并让小王再给他转4万元,由他亲自去办理陕西某一本重点院校的专升本手续。于是小王又转给黄某4万元。

  2017年12月初,小王再次催促黄某,黄某回复:“证件已经办好,不要急。”拖延到今年8月份,黄某失联了。今年9月2日,小王报警。

  通过学校贴吧等渠道,小王联系到了十几位同样被黄某骗钱的同学,组建了微信群。

  “现在这个群里面有十几个人,都是被黄某以办专升本、毕业证书、介绍工作等为由骗钱,受骗金额从1.5万元至18万元不等。”小王说,光这个群里面受骗金额的总数已有六七十万元。

  警方已经抓获黄某

  学校称涉事教师被解聘

  对此,涉事学校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工作人员回应,黄某以前确实是该学校的老师,但他骗取多名学生钱财的事,学校是最近才听说的。

  该工作人员称,8月18日,由于黄某谎报学校招生人数,并且不在规定时间返校报到,学校已经对其进行解聘处理。现在黄某不再是学校的老师,所做的事也与学校无关。建议受骗人带着相关凭证、聊天记录等材料,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公安高新分局获悉,辖区秦渡派出所已对此立案调查,嫌疑人黄某已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就业办 专升本 诈骗

上一篇:西安13处公共场所安装救命神器 基本都未曾使用过 下一篇:西安一对夫妻用面包车充校车赚钱 核载6人竟拉了23名幼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