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岁女童误吞3颗磁力珠西安急救 肠子被“吸”成一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9-08 08:23:46
[摘要]一名2岁的女童误吞磁力珠后 ,一截肠子被“吸”成一团,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经过手术才将其取出。

一名2岁的女童误吞磁力珠后 ,一截肠子被“吸”成一团,西安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经过手术才将其取出。昨天,记者发现一些小学附近的小卖部售卖磁力珠。

隔着肠子吸到一块

今年2岁的小玉,前段时间,她在家玩耍时,误吞了三颗磁力珠,随后便肚子痛,吃啥吐啥。事发后,家人赶紧把小玉送到了当地医院。由于顺着食道,磁力珠到了孩子肠胃,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后发现治不了。于是,家长带着小玉从甘肃天水赶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科医生祁海峰说,当时检查就发现小玉误吞了三个磁力珠,其中一个已进入小肠20多厘米,其他两个停留在十二指肠,肠子两处都发生了穿孔。立即送住外科进行手术。普外一科医生张生说,通过胃镜可以看到磁力珠,但磁力珠磁性特别强,两个磁力珠隔着25厘米的肠子,吸到一块了。如果不及时手术治疗,后期孩子可能会有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小磁力珠吸力有多强

医生张生说,磁力珠直径有6毫米,但一颗磁力珠能把重达30克的外科镊子吸起来。当时手术取出来,想要把两个磁力珠拉开还挺费劲。张医生告诉记者,病情较轻的患者一般会先到消化科通过胃镜取出,最近,误吞磁力珠的情况相对较多。消化科医生祁海峰说,在最近十多天里,收治了四例误吞磁性钢珠的患者。误吞异物的病例特别多,每天都有一两例取出异物的手术,有误吞一角硬币、枣核、钉子、耳机钢圈等,所以说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小学附近的小卖部有售

医生祁海峰说,2岁到8岁之间的小孩最容易吞咽异物,而对于这种最近流行的磁力钢珠,年龄较小的孩子尽量少玩,以免发生意外。那么这些“危险”的磁力珠都是哪里来的呢?

昨天,记者来到西安东木头市小学附近的一家小卖部,看到这里有卖磁力珠一元钱一对,是塑封好的,磁力珠的直径有10毫米。 记者又来到东厅门小学附近的小卖部,这里销售各种各样的磁性小玩艺,装满了一盆,有磁力珠,也有纺锤形的、圆形的磁性小玩艺,没有标明生产厂家,都是两个一包装,上面有“天下无敌”字样。有人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电脑游戏中的一种“武器”,小孩子玩了电脑游戏,就来买这种小玩艺。小卖部的经营者说这都是小学生来买的,究竟做什么用他也不知道。    本报记者 张毅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误吞 急救

上一篇:雁塔区拆除今年以来单体量最大违建 2.9万㎡违建被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