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一研究生8天骑行800公里报到 室友全程“在线”陪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9 07:1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骑行途中

夜行被野狗追过

蟑螂让他难入睡

张梦晨带着洗漱用品和几件换洗衣服、手机、两个充电宝以及几瓶矿泉水,骑着去年2000多元买的一个普通山地自行车上路了。

“计划每天骑100公里,但有时候并不能实现。”张梦晨说,骑行只能走国道、县道和省道,他并未提前计划路线,每天跟着导航走,路况好的时候一天能骑150公里,路况不好就只能骑七八十公里,遇到刚下过雨的路或是坑洼泥泞的山路就更难走了。

最困难的是走了一天找不到宾馆,就只能继续往前骑,乡间道路伸手不见五指,有车的时候还能照着点路,没车就只能慢慢骑。张梦晨说,最可怕的是,有一次路边突然窜出来一条野狗一直追着他跑,他只好奋力向前骑。

为了省钱,张梦晨一路上住的都是几十元一晚的“复古”式宾馆,各种设施都很陈旧。有一晚住的宾馆里有蟑螂,从未见过蟑螂的张梦晨整晚都在想蟑螂会钻进耳朵的传言,膈应得睡不着。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骑行 报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