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一研究生8天骑行800公里报到 室友全程“在线”陪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9 07:1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收获感动

室友一路“在线”陪伴

沿途老乡免费送水果

虽然辛苦,但张梦晨还是坚持下来了,9月3日下午抵达西安。他说,要是没有室友的支持,他是无法坚持的。8天的路途,孤独是最难克服的,好在有室友一路的“在线”陪伴,会在微信上陪他聊天、视频,为他发的沿途风景点评,鼓励他。

一路骑行沿途大都是乡村,也让他真切感受到老乡们的淳朴善良,在河南境内有卖梨的,看到他穿着骑行服,摊主居然说:“随便吃,管够!”后面买李子也是,摊主都不要钱。到潼关的时候车轮胎破了,他入住酒店时给老板说了,老板把车子推走后一会儿就给他修好了。“感觉像是穿越到了几十年前。”张梦晨说,虽然口音不同,但他真切感受到了老乡的热情和真诚。

“收获最大的就是坚持和征服。”张梦晨说,一路上的见闻让他萌生了回农村种田的想法,因为那份淳朴很幸福。不过现阶段,他还要和室友们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他们准备继续做“不一样的事”,大目标是早日发一篇SCI,小目标就是坚持阅读,过英语六级。

“少侠,好武功啊,要不征服一下秦岭?”室友史伟良笑着说。

“如果不忙,真的可以一试。”张梦晨说,骑行是一定会继续的,室友的建议值得挑战。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骑行 报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