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一研究生8天骑行800公里报到 室友全程“在线”陪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09 07:13: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4岁的张梦晨和室友约定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于是他历时8天骑行800公里开学报到,下一步他和室友还准备一起努力早日发一篇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论文。

父母叮嘱

若坚持不了可将车子邮寄至学校

24岁的张梦晨是江苏徐州人,今年考入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工程专业,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

8月27日,他从家出发,准备骑行前往学校报到,百度地图显示,两地相距850公里,他计划用8天时间赶到,因为学校9月4日开学报到。

说起为何要骑行,张梦晨说是一时冲动,也是和室友的一个约定,此前研究生复试时,他和几位谈得来的同学约好住在一个宿舍,说要在读研期间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于是,张梦晨决定从骑行报到开始,因为身体素质好,他在大学本科期间每年都会跑马拉松,所以他对自己有信心。

他将这一决定告诉家人后,70多岁的爷爷奶奶首先站出来反对,好在父母较为开明,告诉他如果能坚持就坚持,实在坚持不了可以将自行车邮寄到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骑行 报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