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熊孩子”高空抛墨水瓶不承认 警察一句话套出真相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8-09-09 08:54:07
[摘要]最近半年多来,成都市西子香荷小区,陆续有棒子骨、墨水瓶、玻璃球从天而降,小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

如果社区是座花园,社区民警就是花园中负责除草、剪枝的“园丁”。成都市青羊区东坡派出所民警熊伟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他每天都要处理夫妻打架、邻里纠纷、高空抛物等杂事。入警18年来,他用独有的“熊氏办法”啃下了社区许多“老大难”问题。

最近半年多来,成都市西子香荷小区,陆续有棒子骨、墨水瓶、玻璃球从天而降,小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熊伟着手解决这个麻烦,并且收到了奇效,来看看他是怎么做的。

“天降棒子骨”谁扔的?他凭一个塑料袋找到答案

今年年初,西子香荷小区物业多次接到投诉:居民在2栋3单元楼下的机动车停放处险些被砸中。地上确有一些骨头、塑料瓶,但挨家敲门询问,物业没能找到“扔者”,不得不增设了摄像头,还派人到楼下蹲守。然而“高空抛物”仍在继续。

不久后,事件升级。一辆轿车的挡风玻璃毁于一根“天降棒子骨”,物业方赔了700元。

接到物业求助后,熊伟试图找出扔东西的人。一天,正在小区内巡逻的他看到地上有个刚刚抛下的垃圾袋,这个垃圾袋里会不会有高空抛物者的信

息?他开始细心地翻垃圾袋,找出了一张处方笺。根据笺上留的名字,找到了这个垃圾袋的主人。

d068c4de57824d5589ff842a18c4567b.jpg

民警熊伟在社区走访了解高空抛物的情况

她是一位60多岁的独居老人,身体多病。最初一直否认,后来就默认了。熊伟觉得这事还没完,得想个法子让老人不再往楼下扔垃圾。

看到老人生活清苦,身体状态也很差,熊伟左思右想后,对老人说,“物业会每天送你一个垃圾袋,你每天把垃圾打包好放在门口,小区保洁上门帮你倒垃圾,你就不用再跑上跑下了。”

果然,这个办法奏效了,这一栋楼再也没有发生过高空抛物。

“天降墨水瓶”谁家的?民警凭一支笔套出真相

西子香荷小区另外一栋楼扔下的东西更让人咋舌:墨水瓶、巴掌大的实心玻璃球、护手霜。

8月28日早上,一瓶墨水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了一位业主脚边,墨水溅了他一身。之后两天,楼上不断有水笔、笔袋、玻璃球、护手霜落下,好几个居民险些被砸中。不少居民怕“脑袋开花”,只好从地下车库进出。

接警后,民警立即在该出口拉起了警戒线。熊伟开始在可疑楼层寻找肇事者。他分析,频繁的抛物,可能是两口子吵架,或者是精神异常之人所为。29日下午,他扩大搜索范围,无意间在小区花园内找到一支中性笔,上面印有一个名字和班级。

57ea7f0deb574f48b9b384057d2347a0.jpg

社区住户从高空抛下的杂物

这支笔的主人和之前扔墨水瓶的会是同一个人吗?根据笔上的信息,熊伟到物业处查询资料,没有查到。8月30日一早,他先后走访了西子香荷小区附近三所小学,终于找到了笔的主人。

熊伟带着地上捡来的破损玻璃球、中性笔、护手霜等物件,上门寻人。

“我们一开口,家长和男孩都立马否认。”熊伟说,当他把所有东西一件件摆在茶几上时,家长当场傻眼了,但男孩依旧矢口否认,此事再次陷入僵局。熊伟灵机一动,对男孩说:“我们在楼下捡到了3个墨水瓶。”“不对,我只丢了两个啊!”男孩脱口而出,然后开始哭个不停……

原来,临近开学,娃娃的暑假作业还剩一大堆,父母就将他关在卧室中写作业。男孩写了一阵开始发脾气,顺手把墨水瓶等物品一一从窗户扔了下去,而窗户正好对着该楼栋出口。

熊伟分别找家长和孩子谈话,开诚布公地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还算是运气好,几次扔下去的东西都是落在人家脚边上,没砸到人,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紧接着,熊伟又给家长出了个主意:立即把娃娃挪到其他房间睡觉。娃娃做作业时,不能把他一个人关在屋里,一定要有家长陪在旁边,给娃娃创造一个轻松的学习氛围。

不公布肇事孩子信息 他的苦心令人动容

回到派出所,熊伟想了又想,“熊孩子”调皮的个性一时半会怕是改不过来,怎么才能彻底让他不再做类似的事情呢?“我本来准备隔三岔五去他家走访,又怕给娃娃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熊伟说。

仔细思考后,他决定从学校下手。他了解到,平时这个男孩成绩不是很好,功课有些吃力。熊伟和班主任交流后,学校对娃娃实施了心理干预,从学习、生活方面尽量给予更多帮助。

“熊孩子”找到了,小区居民忿忿不平,要求公布肇事者信息。熊伟却作了一个果断的决定:不透露肇事者任何信息。即便是男孩妈妈想带着儿子出面道歉,他也及时制止,“娃娃是未成年人,公布了可能给他带来很严重的影响。”

最终,熊伟让男孩和妈妈一起写了一封匿名道歉信,贴在事发地点附近。没有人再要求公布男孩的个人信息,小区也没再出现过高空抛物。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熊孩子 高空抛物 警察

上一篇:武汉男子扬言跳轨自杀 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