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大学700余学生齐跳网络红曲《卡路里》学生称爱上网红西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任娜 2018-09-09 09:20:50
[摘要]9月7日,长安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七百余名学生齐跳网络红曲《卡路里》,高潮部分由一个男教官独舞,更是惊艳现场,相关视频迅速走红网络。

\

  学子们通过准确的走位,摆出了“长大,come on”字样 记者 任娜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9月7日,长安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七百余名学生齐跳网络红曲《卡路里》,高潮部分由一个男教官独舞,更是惊艳现场,相关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学子们纷纷表示,从军训起就爱上了大学生活,爱上了网红西安。

  记者了解到,9月7日上午,长安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在渭水校区朝晖运动场举行。学子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40支方队踢着正步,喊着口号,精神抖擞地接受检阅。军训汇报表演部分,分为4个项目:军训早操、格斗术、军体拳以及花样队列操。军训早操部分,同学们以整理内务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参加格斗术表演的同学,见招拆招,套路多样,颇有功力;军体拳表演队伍,阵容庞大,拳脚之间尽显阳刚之美;花样队列操表演,学子们通过准确的走位,先后摆出“地导60”“长大,come on”等字样,以此向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建校60年致敬,并表达了同学们与长安大学共同奋进的心愿。

  记者从一段现场视频了解到,汇演现场新生动作规范,整齐划一。集体跳网红曲目《卡路里》时,教官领舞部分,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我们这个舞是教官自己编的。比较简单,跳起来感觉也不是很难。训练了大概一个星期,每天利用训练之余在练习。”一位大一新生表示,在严格的军训之余,教官们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活跃气氛,拉近了和学员的距离,也备受学生欢迎。

  “今年军训期间天气特别热,训练强度大,同学们训练很辛苦。教官教这个舞来活跃气氛,缓解学员的疲劳。”长安大学武装部副部长解喜明表示,军训期间平时的训练都非常严肃规范,在训练间歇,教官和学生打成一片,尤其是汇演这段表演,深受学生们欢迎。学生们的积极性和热情都很高。

  记者了解到,本次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都是来自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学员一大队的2016级学员,他们为完成好此次任务,早早做准备,重读队列条令,组织资质考核,召开动员大会,这群年轻教官们为上好军训第一课很是用心。训练场上,他们严格甚至苛刻,不苟言笑,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个同学纠正动作、讲解示范。

  “18岁时我们面临人生中第一个十字路口。我选择了穿上一身空军蓝,静静矗立守望祖国的天空。你选择继续深造,在祖国任何一个领域刻苦钻研。两种命运就这样交织在一起,两个地处古都西安的大学,就这样相遇。”军训结束空军工程大学的教官们还写下了一封信,表达对新生的美好期望与祝福,“过去的选择,我们都从未后悔。未来,扛枪打仗就交给我吧,你们安心读书,为了祖国的未来。希望新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军训 长安大学 网络红曲

上一篇:西安儿童配镜从几十元到5万多 打游戏玩手机是近视第一诱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