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已有46人被打击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10 15:20:05
[摘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安警方不断加大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研判以及打击力度。

      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 8月17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工作会议,成立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分县局、市局各部门迅速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切实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抓好部署推进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安警方不断加大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违法犯罪线索的收集、研判以及打击力度。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招摇撞骗等违法犯罪案件,组织专班,上足力量,力争快侦快破,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假记者,严厉查处暗中串通的真记者。

  此次行动中,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新闻记者反向利用舆论监督机制,以新闻采访或借口“媒体、网络爆料”敲诈勒索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社会反响强烈、情节恶劣、涉嫌新闻敲诈的违法犯罪行为。

  8月初,雁塔警方巡查过程中,在辖区一临街商铺外看到一块挂着“中国××观察网”的广告牌。民警表示,根据相关法律,任何企业、个人在申请网站时都不得以“国”字号开头,推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家非法网站。得到这一消息后,公安雁塔分局立即安排民警进行调查,发现该网站是一家企业管理的,但未经过任何注册、备案,于是警方将相关负责人齐某、何某控制。办案民警表示,该网站主要从事推广业务,该企业在网站上按每个省份分出相应版块,并将这些版块进行外包收取外包费用,目前该网站已经在东北三省招收到代理,代理费每年10万。另外,该企业还试图成立理事会,以招收会员收取会费的方式牟利。

  8月19日,由于该网站办公地点位于小寨路派出所辖区,前期办理此案的雁塔分局刑警大队、网安大队、电子城派出所将案件移交给小寨路派出所。经过民警连夜审查,嫌疑人齐某、何某如实交代,在没有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开设网站,用以为他人推广代理业务为名,非法获利达30万元的犯罪事实。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嫌疑人齐某、何某刑事拘留。

  截止目前,西安市舆情整治专项行动共办理案件39起,打击处理46人,其中立刑事案件15起,刑事拘留18人;行政案件24起,行政处罚28人。

  下一步,西安市公安局将继续严厉打击和集中整治,全面梳理摸排涉案线索,深挖细查、一追到底;坚决遏制我市此类犯罪势头,集中整治网络舆论环境,全力推动全市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净化西安网络舆论环境。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舆论 整治 处理

上一篇:西安警方破获一起虚假银行网站诈骗案 涉案资金300多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