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破获一起虚假银行网站诈骗案 涉案资金300多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2018-09-10 15:19:17
[摘要]西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大量群众报警投诉,称手机收到虚假信息,此案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大量群众报警投诉,称手机收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客户端发来的短信,称其需要登录银行网站进行银行卡认证升级、或可兑换积分礼品。

  群众登录短信提供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网站,在“银行网页”输入个人账户信息,申请在线操作“银行卡解冻”、“积分兑换”,后发现此网站为虚假银行网站,造成西安市百余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

  此案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市局刑侦局会同莲湖分局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侦查,发现一个职业犯罪团伙在我省及全国多地频繁作案,犯罪嫌疑人利用技术手段制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外观完全一致的虚假网站,雇佣人员利用伪基站在我市及周边、成都、兰州等地面向不特定人群批量发送虚假短信,引诱大量群众登录假冒银行网站进行个人账户操作,从中非法获取个人银行信息,盗刷资金。

  截至8月20日,专案组在西安、兰州等地抓获以赵某、马某、鲁某为主的八名犯罪嫌疑人。

  9月10日,专案组民警介绍说,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经查,犯罪嫌疑人购买犯罪设备,设置虚假网站,编造虚假消息,诱骗受害人登陆操作虚假网站,造成受害人的巨大损失。警方至今已破获案件20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查获作案设备三台。

  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文/华商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虚假网站 诈骗 银行

上一篇:二线城市本科应届生平均起薪4489元 西安上班族期待涨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