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从西安坐高铁8小时可到香港 到底机票划算还是高铁划算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琪 2018-09-10 16:30:59
[摘要]9月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也就是说陕西的小伙伴们从此可以坐着高铁逛香港啦。

\

  

\

  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9月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也就是说陕西的小伙伴们从此可以坐着高铁逛香港啦。

  记者从网上查询到,从西安到香港直飞全程需要3个半小时,转停飞机少则5个小时,多则10个小时。而从西安到香港的很多都是转停飞机,需要转机或者在别的城市停留后飞抵香港,例如9月12日的东方航空,从西安飞抵香港需要在上海停留,显示从西安到达香港需要10小时5分钟,小伙伴们去趟香港还真是不容易啊!

  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后,陕西头条记者帮大家伙算了一下,不用再背着行囊赶飞机了,我们可以直接从西安出发,最快8小时30分钟就可以抵达香港:

  ① 西安→广州:7小时42分钟

  ② 广州→香港:48分钟

  ①+②=西安→香港:8小时30分钟

  真的实现了早晨在西安吃胡辣汤,晚上就能品港式叉烧。

  在香港读研究生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西安人,以前每次去香港都是买机票,转停的机票便宜很多,但是坐过一次10多个小时的,再也不想坐转停的飞机了,直飞的机票打折后最便宜的也要1500元左右,再加上去机场旅途换乘,其他交通费用,差不多需要1800元左右,“希望十月一能有时间,我打算坐高铁回西安去看看,好久没回去了。”

  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到,坐高铁去香港,从西安北到广州南高铁,二等座813.5元,广州南到香港:215元,西安人坐高铁去香港全程票价约1028.5元。

  特别提示:9月10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和车站代售点窗口等方式进行购票啦。(记者 张琪)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铁 香港

上一篇:西安劳动南路和广济街地铁施工围挡 提醒市民提前规划路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