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首届西部清洁能源院士论坛暨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 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11 11:16:23
[摘要]2018年9月7日上午,首届西部清洁能源院士论坛暨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成立仪式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召开。

1.png


2018年9月7日上午,首届西部清洁能源院士论坛暨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成立仪式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召开。

会议由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常务副院长、瑞行集团长安热力总经理白超主持。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旭光致辞。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使者“,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清洁能源平台。召开清洁能源院士论坛,围绕能源清洁化利用、高效节能利用,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与新的思路,因地制宜的改善区域能源结构。成立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依托瑞行集团的产业优势及西部院校的人才优势,在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的支持下,瑞行集团的努力下,院士们的帮助下,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并加速其发展。

2.png

3.png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兼西部分院院长冯武军介绍研究院情况。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是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研发机构,是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的导航仪,由行业知名的科学家殷志强、卢强、倪维斗、王光谦等为代表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八个院系形成直接的合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多学科、协同性、前瞻性的研究支持。主要为集团清洁热力、清洁电力、清洁动力三大板块提供新技术、新成果的支持。成立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旨在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启迪清能旗下西安瑞行集团的综合优势,开展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推进重大成果转化落地,打造辐射西部地区的清洁能源技术应用平台。

4.png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常务副总裁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旭光、陕西渭河电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为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揭牌。

李旭光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表倪维斗院士、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代表车德福、戴义平、惠世恩、王伟、谢晓芸、王天友、谢辉八位委员颁发聘书。

5.png

首届西部清洁能源院士论坛由清华大学教授、原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清华大学付林教授、清华大学谢晓云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戴义平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

参加论坛的单位有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能源局、陕西省建设新技术推广中心、陕西省信用办、西安市经济研究所、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发改委能源办、西安清华校友会、启迪佳莲未来科技城、瑞行集团及下属公司、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渭河电厂、陕西燃气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中煤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启迪设计院、西安美术学院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清洁能源 论坛

上一篇:解决民生九难 西安城投隆翔助力西安停车产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