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书记调研西八里社区儿童中心 携程CEO称愿“促进教育公平”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9-11 13:40:35
[摘要]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西八里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下称“活动中心”)的养育师刘璐璐格外兴奋。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西八里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下称“活动中心”)的养育师刘璐璐格外兴奋。

  因为,在这个节日里,她和同事们一起收获了一份惊喜——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来专程到活动中心给大家送来节日的祝福。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副市长方光华,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等,也一起陪同王永康书记调研。

  调研期间,王永康书记详细询问了活动中心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活动中心的教育模式创新与研究、科学影响评估和落地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活动中心要继续探索课程设计,让家长在实践体验中学习更多养护知识,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

image.png

  (王永康书记视察携程资质的儿童中心,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等陪同)

  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个活动中心共有8名养育师,她们被很多家长亲切的称为“老师”,服务了50多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但西八里村大约有三百余位0-3岁的孩子,因为项目刚刚落成,参与儿童人数尚未饱和。

  该负责人说,作为联合实施项目,活动中心致力于改变0岁-3岁农村儿童、务工子弟儿童的健康成长问题,为他们提供适龄的绘本图书和玩具,以提高认知和运动水平,并发放辅食营养补充品、定期健康体检。另外,还提供家长养育课程,教会家长如何科学养育,提高家长科学养育知识和行为。

  “作为驻扎在‘城中村’的活动中心,我们了解到周围居住的人群都是务工人员,他们在对家庭的投入、孩子的成长方面投入的精力是不够的,同时,周围的环境也不能使0-3岁的婴幼儿得到更有品质的成长保证。”携程集团CEO孙洁此前介绍,对比室外的嘈杂,这个活动中心宽敞、整洁、有序,成长教育设施完备,还有高素质的专业教师团队指导,这些都为西八里村的固定、流动居住人口的儿童提供了非常出色的成长空间。

  据介绍,活动中心在今年6月开始试运营,是由携程集团资助,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与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单位共建、共同推动的婴幼儿早期发展干预项目,获得了西安市政府大力支持。

image.png

  (王永康书记与工作人员合影)

  稍早前,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与携程CEO孙洁一同前来,考察并了解该活动中心的试运营情况。这是梁建章本人近年来在关注人口问题发展的同时,对教育方面投入关注、推进实施的公益项目之一。

  对此,李欣玉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有责任、也有义务在教育领域做好表率,并为社会公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携程集团CEO孙洁也在一份书信中称,“我们希望,这样的惠民项目可以覆盖西八里村所有的适龄儿童。王永康书记来活动中心考察指导,将会提高该项目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社会关注,促进教育公平,从而帮助到更多的孩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书记调研西八里社区儿童中心 携程CEO称愿“促进教育公平”

上一篇:首届西部清洁能源院士论坛暨 启迪清洁能源研究院西部分院 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