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最美黄河是韩城 花椒之香处处飘

关注 华商网 2018-09-12 09:32:28
[摘要]华商网讯 黄河,中国的母亲河,全长5464公里,流经全国九个省份最终注入注入渤海。

0zx0pepx.jpg

  华商网讯 黄河,中国的母亲河,全长5464公里,流经全国九个省份最终注入注入渤海。而当奔流不息的黄河经过黄土高原时,全市农民人均栽椒160株,花椒栽植专业镇6个、专业村195个、专业户2万个。2011年全市花椒总产量达2000万公斤,约占全国花椒总产量的1/6;花椒总产值达1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0%。不得不说的就是韩城,自沿黄公路开通之后“黄河最美是韩城”的说法也更加响亮。

  由于夏天刚刚离去,韩城的舒适秋天让人格外恰意,天空中一朵朵白云慵懒的躺着,耳边吹过的清风也在向人诉说这别样的秋意。韩城古称“龙门”、“夏阳”、“少梁”,陕西省渭南市代管县级市,位于陕西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史圣太史公司马迁的故乡。

  韩城自古就有“七山一水两分田”之说,地势西北高东南低,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韩城市国土面积1621平方公里,人口50万。1985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对外开放城市,2012年被列为陕西省内计划单列市试点。

  韩城的历史文化当中除了享誉史册的太史公司马迁,在现代它还凭借着独特的农作物而名扬全国,那就是---花椒。韩城的花椒出名到已经被命名为中国花椒之都,在花椒重镇芝阳镇虽然此时花椒交易的高峰期已经过去,但是在产业园区内仍然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的筛选花椒,将一大袋一大袋的花椒放在运输车上准备发往各地。

  到了每年的收获季,从省内各地来的摘花椒大军遍布山野,红通通的花椒就想玛瑙一样挂在树上而摘花椒的工人们则稳、准、狠的将他们收入囊中。韩城最优质的花椒先已做成品牌,从这里出去的花椒统称为“大红袍”,韩城的大红袍花椒以“粒大肉丰、色泽鲜艳、香气浓郁、麻味纯正”而闻名。

  改革开放以来,历经40的不懈努力,韩城市建成了纵贯全市中部浅山台塬区的百里三千五百万株花椒基地,花椒产量突破1500万公斤,年收入突破3亿元。全市11个乡镇已成为花椒专业化生产乡镇,195个行政村成为花椒生产专业村;全市拥有栽植超过千株的花椒种植大户2万户。现如今全市农民人均栽椒160株,花椒栽植专业镇6个、专业村195个。2011年全市花椒总产量达2000万公斤,约占全国花椒总产量的1/6;花椒总产值达1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60%。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花椒产业优势,以建设国家花椒产业园区为中心,以强化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加强科技研发、壮大龙头企业、创新营销模式为突破口,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实施品牌战略,强力推进花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最美 黄河 韩城 花椒

上一篇: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