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北仁里小区热水一吨105元?业主称高的离谱用不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9-12 21:46:17
[摘要]“一吨热水要105元,这简直是天价热水,谁家能用得起?”9月12日,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仁里小区的王女士忍不住抱怨。

\

  “一吨热水要105元,这简直是天价热水,谁家能用得起?”9月12日,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仁里小区的王女士忍不住抱怨。

  入住时1吨10元还写进了物业合同   物业贴通知称严重亏损

  据小区业主反映,几年前买房的时候说是中央空调,24小时供应热水,1吨10元,入住后热水温度一直不高,今年夏天热水坏了,最近物业却贴了个通知,说以前供应热水一直亏损,现在价格要调整,如果24小时供应,就每吨105元。因为装修的时候当时物业不允许在家安装热水费当初物业收了装修押金,装修的时候还进行了抽查,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安装热水器,而现在突然定的热水价格高的离谱,让大家不知该如何是好。

  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只有两栋高层,一进大门,墙上就贴着物业的通知,包括“关于仁里小区热水价格调整方案的意见征询”以及一份热水成本核算表。根据意见征询通知,物业称,小区去年至今12个月共使用热水3440吨,平均每户热水用量为每年1吨,如按照原供水价格已远远不能运行,现提供三种热水供应方案征求全体业主意见。

  按照通知,这三种方案包括:24小时供应,按上年度热水实际成本每吨105元收取,每年定期公示成本确定下年度价格;每天19时到23时4小时供水,每吨36元;每天分早晚8小时供水,每月50元基础运行费(含1吨热水,超出部分每吨10元)。通知落款为陕西时进物业公司仁里管理处。

  而在热水成本核算表上,成本包括电费、机组维保费等,根据其核算,每吨热水成本105.16元,亏损95.16元。

  正在看通知的王女士说,2011年入住时签物业合同上就写着1吨热水10元,现在却要涨价,大家接受不了,而且自己家现在还得另外掏钱装热水器。

  物业解释主要是24小时循环太费电   将邀请上级部门介入协商

  在物业办公室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关于热水涨价一事,他解释说主要是机组运行电费太贵,一天24小时运转,不管有没有住户用热水,机器都要运转,所以热水一直是亏损的,此前是开发商和自己的物业承担了这个亏损,去年开始换了物业,新物业无法承担这一部分费用。关于新价格确定了3种方案征求业主们意见,本周六物业将何业主一起开会协商,同时将邀请经开区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参与见证,大家共同来解决这一问题。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热水 离谱 价格调整

上一篇:应届毕业生注意!西安事业单位进省内高校直招1600多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