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县"楼观古镇"15栋烂尾别墅被拆除 全县已拆除违建92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9-13 09:50:29
[摘要]自9月9日起,周至县对紧邻S107环山路的“楼观古镇”进行拆除,到9月11日下午,15栋30套烂尾别墅主体拆除全部完成。

  

  自9月9日起,周至县对紧邻S107环山路的“楼观古镇”进行拆除,到9月11日下午,15栋30套烂尾别墅主体拆除全部完成。

  目前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9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周至县“楼观古镇”违建拆除点,看到昔日的烂尾别墅群已被夷为平地。现场仍一片忙碌,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多台机械车辆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建筑垃圾清理作业。

  周至县“楼观古镇”项目位于S107环山路南、田峪河东集贤镇殿镇村,地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适度开发区内。据了解,经过前期排查和甄别研判后,周至县决定先行对该项目15栋30套烂尾别墅进行拆除。由于“楼观古镇”项目是周至县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的一块“硬骨头”,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周至县成立了工作专班,特设现场拆除指挥部,下设政策解释、秩序保障、现场拆除、生态恢复和环境监察等10个工作组,拆除工作依照严格规范的流程进行。

  9月9日下午,随着现场“开拆令”下达,20台挖掘机同时开动,15台洒水车也紧跟着洒水降尘。经过加班加点连续作业,至9月11日下午,15栋30套烂尾别墅主体拆除全部完成。据了解,烂尾别墅拆除后,周至县按照“边拆边整、边整边治”的思路,同步组织车辆转运建筑垃圾,并与田峪河治理工作相结合,研究制定拆除点山水相融、符合秦岭生态保护要求的绿化设计。目前,已备齐复绿苗木,待垃圾清理、土地整理后,将在第一时间开展绿化工作。

  群众大力支持拆除秦岭违建

  杨均友是集贤镇殿镇村村民,见证了“楼观古镇”项目的建设和拆除。

  “这些年,这一大片违法建筑立在这儿,说实话很扎眼,让人看着也不舒服。不仅破坏秦岭的生态环境,还影响一旁的田峪河。这次,政府下大力气把这些违法建筑拆除掉,听说之后还要在原地进行绿化,让我们群众出了门一下子就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杨均友说,政府下这么大的力气对秦岭北麓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这绝对是好事,“我们殿镇村群众表示热烈欢迎,也大力支持政府的拆除工作!”

  全县已拆除违建44宗92栋

  按照“拆一处复绿一处”的要求,周至县“复绿”工作进展迅速。

  耿峪沟是周至县拆除违建比较集中的地方。12日中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多处违建被拆除后,原址上已经栽种上了白皮松、红叶石楠等树种。在其中一处复绿现场,工人们一边平整土地,一边忙着栽种白皮松。县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田拥军称,这处复绿现场有1200多平方米,9月9日,他们开始进场平地、拉运土方,覆土厚度在0.8米至1米,计划栽种近400棵白皮松,沿周围山体还要栽种一圈三米高的油松,路边也要栽行道树。“我们随挖随栽随浇水,栽种后还要加强管护,保证成活率。”田拥军说,县上很重视复绿工程,聘请了专门的设计公司和专门的监理公司。同时结合具体情况,有些地方适合耕种,就让群众复耕。目前,耿峪沟已完成六处复绿工作,9月底之前,对沟内拆除的违建点,要全部绿化完。

  据了解,截至9月11日,周至县累计拆除违建44宗92栋55238.62平方米,平整土地44986平方米,全县复绿点已达到8处,完成覆土面积达到41000多平方米,栽植白皮松、油松等苗木11257株,植树绿化面积37961平方米。

  首席记者 张志杰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楼观古镇 烂尾别墅 拆除

上一篇:西安财经学院回转小火锅成网红 20元能吃饱深受师生青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