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9-14 19:44:08
[摘要]铜川市金融部门设立了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建立转贷基金企业库,解决企业转贷难题。

\

  9月14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据介绍,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

  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

  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铜川市金融办主任傅强,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贺建荣,铜川市工商局副局长吴高荣,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副局长赵建武介绍了铜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措施和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铜川市副市长刘西林介绍了《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铜川不断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努力将铜川打造成全省优质营商环境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

  除了推进“放管服”改革、整顿市场秩序,还在重点领域采取多项改革措施,如简化程序、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效率。优化措施,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如建立了财税服务厅,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实行九大类26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渠道缴税,实现169个事项“全程网上办”;设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和税银一体化服务室,简化办税手续,涉税事项平均办理时长缩短62%,涉税业务办理等候时长缩短71%。

  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精简申报材料,“一书两证”申报材料由33件减少到15件,规划审批时限由90个工作日压缩至28个工作日;压缩时限,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降低门槛,便利企业跨境贸易和投资......这些切实的举措得到创业者和开办企业负责人的好评。

  这些措施取得了明显实效。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246户,增长343.5%;新开办企业1684户,增长80.9%。企业开办手续用时不超过1.5个工作日,简易注销工作限定在3个工作日完成。

  力争办事“最多跑一次”

  目前,铜川市工商部门启动全天候无假日办照服务;铜川市金融部门设立了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建立转贷基金企业库,解决企业转贷难题;印台区采取“你刻公章,我买单”,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中心大厅税务窗口引入POS机刷卡服务,老百姓在就业窗口领取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单以后,直接去税务窗口缴费办理,自主创业人员张先生感叹如今缴纳养老保险“真方便”。

  刘西林介绍,下一步,将从简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四方面入手,对企业开办时间和项目审批时间再压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深化服务大厅改革,力争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以企业和群众实际感受为标准,大幅压缩审批事项,发挥社会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落实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监督机制等。

  不动产登记也是常见办事事项之一。铜川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方面有哪些具体做法?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在提问环节,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贺建荣在回答华商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市、县联动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登记材料,提升服务效能,比如,采取了简化流程、提升服务、开通快速办理绿色通道、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将窗口服务与延伸服务有效结合、推出短信提醒、延时服务等延伸服务方式。2018年以来,全市共发放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10751本,查开房屋状况证明14771份,移民搬迁查询50998人,配合公检法、纪检查询、查封不动产343批1010人,领导干部不动产信息查核任务49批938人,办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超面积备案359户1105人,虚拟档案建设上架10284件,协助征收税款2883.35万元,办理不动产抵押融资13.81亿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

  下一步,将打造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争取让办事企业和群众“进一个门、交一套资料、跑一次路”。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排查整治,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不动产登记知识普及、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等进行宣传普及。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优化 营商环境

上一篇:9月份西安将赴外6高校引才1700人 涉及机械、文化等多领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