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影路一小区有业主养了数十只鸡 噪音扰民邻居要崩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9-15 07:33:32 编辑:杨蓓蕾 作者:张仕杰 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8bx0ak6.jpg

  几个月来,西安曲江品筑小区的居民深夜难以入眠,原因是隔壁小区里此起彼伏的公鸡打鸣声一声高过一声。业主向多个部门投诉,都没有结果。

  居民投诉 相邻小区半夜鸡叫 孩子常被惊醒哭闹

  侯女士是位于西影路附近曲江品筑小区的业主,隔壁西勘小区院内的鸡鸣声让她备受其扰。

  “大概两三个月前开始的,公鸡的鸣叫声全天候出现。”侯女士说,白天鸡叫还能忍受,但半夜时分入睡不久,鸡叫声会突然响起,孩子经常被惊醒哭闹。

  侯女士是上班族,在忙碌一天后,晚上因鸡叫而得不到很好的休息,“长久以来,我已逐渐有神经衰弱迹象,非常困,内心里会产生莫名的恐惧,生怕下一秒就是一声高亢的鸡叫声传来。我问了不少邻居,大家的感受都跟我差不多。”侯女士说。

  侯女士说,经了解,他们才知道,是隔壁西勘小区内一家住户在小区院内笼养了数十只鸡,鸡叫声就来自这里。他们小区位于西勘小区南侧,属于高层住宅小区,西勘小区为老旧小区,楼层均不高。

  于是,业主们开始想办法维权,“我们向12345市民热线、12342城管执法电话,110、雁塔区环保局等部门都打过电话反映,辖区大雁塔街办联系我们说他们去劝说了,但没起到作用。110说不归他们管,环保局说这个噪音他们不管。”侯女士说。

  记者目击 笼养数十只鸡 还有几只兔子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勘小区,在曲江国际饭店正后方的那栋住宅楼前找到鸡叫噪音的源头,一个两层木笼搭起来的鸡舍,鸡圈是用木板钉在一起做成的,一排大致有四五米长。

  记者数了一下,超过20只鸡,多数为公鸡,还有几只兔子。记者查看期间,有公鸡多次打鸣,声音高亢。

  昨日,记者未能找到饲养鸡和兔子的主人。

  该楼内一名住户介绍,这是一层一业主家养的鸡,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养鸡一来接济生活,二来为生病的老娘补充营养。

  有居民称,除了鸡叫噪音扰民外,这些鸡还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鸡的粪便污染环境、滋生蚊虫,散发气味。华商报记者采访中,相邻的曲江国际饭店几名员工也表示,鸡叫声和夏季的气味对周围确实影响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影路 业主 养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