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日起至年底 西安10个教育点整治行人逆行闯红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9-15 07:44:22
[摘要]昨日起到年底,西安交警部门将开展整治行人、非机动车及两三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实习记者 王娜)昨日起到年底,西安交警部门将开展整治行人、非机动车及两三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主要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上高架桥及走下穿隧道等禁止通行区域、两三轮车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工作中,西安交警部门要求各辖区交警大队强化行人非机动车、两三轮聚堆及非法载客的查处工作,全面禁绝三环内两三轮车聚堆、非法载客现象。要求各大队要在辖区重点路段进一步加大对两、三轮车的管理力度,建立两、三轮车治理示范点,并确定各个点位责任干部及责任民警,从严查处电动两轮、三轮车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对两、三轮车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查扣,一律上限处罚;对暂扣的两、三轮车,逐一进行比对,经鉴定为机动车的,按照机动车违法进行处理;对驾驶超标电动车,驾驶资格不相符的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

  确定在环城南路下穿隧道(文昌门-南门、朱雀门-含光门)、南二环(太白立交、长安立交)、环城东路下穿隧道(朝阳门-太华路)、东二环(金花路-石家街)、西二环(金光门、开远门)、环城西路下穿隧道(星火路、玉祥门、西门)、西快速干道、北二环(明光路立交、未央路立交)、东快速干道、丈八路太白立交等设置10个检查点,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全天候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上高架桥及走下穿隧道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除了定点查处整治,还要加强铁骑巡查,加强巡查力度,全时段管控,对聚堆揽客等交通乱象要及时驱赶,必要时协助整顿组进行查扣,形成“管、扣结合”的整治工作模式。

  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西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西京医院十字、南稍门十字、西华门十字、西影路十字、科技路十字、凤城二路十字、十里铺十字、龙首十字、纬二街十字、华美十字等10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教育点位,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纠处力度。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昨日 年底 整治

上一篇:建行西安南大街支行6·21火灾事故通报:多名责任人被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