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好媳妇”事迹感动市民引捐款 家人:照顾老人是责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9-15 17:55:28
[摘要]9月15日,华商报报道孝顺孙媳魏春梅辞职在家照顾三位老人,事情见报后,有人提出想给老人捐款被家人婉拒:“照顾老人是我们的责任。”

  有人想给三位老人捐款被家人婉拒:“赡养老人是我们的责任”

  9月15日,华商报报道孝顺孙媳魏春梅辞职在家照顾三位老人,事情见报后,有人提出想给老人捐款被家人婉拒:“照顾老人是我们的责任。”

新闻回顾:家里3位高龄患病老人西安好媳妇辞职悉心照顾多年

  9月15日,华商报A3版报道孝顺孙媳魏春梅辞职照顾三位患病老人,包括99岁的爷爷、93岁的奶奶和85岁的父亲,全家开销主要靠爷爷奶奶的退休金和丈夫赵琰出外工作。事情见报后,年近八旬的陕西师范大学退休教师石先生致电华商报,称要给三位老人每个月捐100元钱。

  “这件事在我的朋友圈都轰动了,大家都觉得要好好弘扬这种正能量。”石先生说,人到老年都要考虑养老的问题,大多数老人家都喜欢居家养老,但现实问题是很多年轻人工作忙或不尽义务,魏春梅夫妇这样孝顺的年轻人着实让人感动。而且三位老人都有病,日常开销也大,所以他和朋友们都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帮这两位孝顺的年轻人。

  “请您替我们谢谢老先生,但是赡养老人是我们的责任。”得知此事后,魏春梅的丈夫赵琰说,虽然负担较重,但是他们目前经济上还过得去,他们也在尽力给老人提供最好的生活,水果牛奶等每天都有,让老人有足够的营养。对于大家的好意他们心领了,目前并不需要外界的赞助。

  华商记者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孝顺媳妇 捐款 婉拒

上一篇:下周一国内油价有望上调0.12元/升 若成真将迎“两连涨” 下一篇:西安公交司机“捡”到8岁男童 患有精神疾病寻家人来认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