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套路又上演!两“香港”男子街头搭讪 西安女大学生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9-17 18:23:52
[摘要]“他们说他们是香港的,手机在这里用不了,让帮忙查一下丽鑫花园在哪?”小陈是西安市长安区一大学上的大一新生,前几天晚上7时许,她在西长安街遇到了两个自称“香港人”的陌生男子问路。

  虚拟的入账短信,这样的老套路,却还有人上当受骗。

  “他们说他们是香港的,手机在这里用不了,让帮忙查一下丽鑫花园在哪?”小陈是西安市长安区一大学上的大一新生,前几天晚上7时许,她在西长安街遇到了两个自称“香港人”的陌生男子问路。小陈很热情,就帮忙查询,但用手机没查到这个地方,男子便提出借手机给朋友打个电话。打完电话后说,一会朋友来接,为了方便联系,需要小陈留下。

  之后,两人又告诉小陈,他们开车时撞了一名女孩,现送到了医院,需要他朋友给他们转钱,去处理那个女孩的事情。

  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两名男子口中所说的朋友并没有来。两男子又提出向小陈借钱,还问了小陈银行卡的尾号和姓名,说是可以让朋友将钱先转到她的账户里。本来。小陈对给陌生人借钱心存顾虑,但不一会收到的一条提示银行卡入账8000元的短信,打消了她最后的顾虑,直接去附近的商店刷出现金1900元,给了两名男子。

  回到学校之后,小陈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他的账户里并未收到钱。民警说,这样的骗局已经很老套了,小陈收到的入账短信是虚拟的。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香港 借手机 骗局

上一篇: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活动在西安交大举行 下一篇:夫妻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全国1200家企业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