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及1-8月陕西省水环境质量状况:红碱淖持续重度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9-17 18:24:17
[摘要]9月17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8月及1-8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8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9月17日,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8年8月及1-8月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8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延河8月中度污染 水质下降

  8月主要河流、湖库水质状况如下:8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7月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4个湖库中,瀛湖、石门水库、王瑶水库水质优,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王瑶水库由良好转为优,其余3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与7月相比,王瑶、石门水库由良好转为优,其余2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8月省级河长制河流水质状况如下:渭河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7月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好转。汉江、丹江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7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泾河干流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提升;与7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延河中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与7月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

  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7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昆明湖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7月的良好相比,水质有所下降。北洛河水质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与7月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重度污染相比,水质明显好转;与7月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专家:水质好转与自然补水量加大有关

  1-8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轻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稳中向好;与1-7月相比,水质稳中向好。

  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王瑶水库水质优,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王瑶水库水质由良好转为优,其余3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与1-7月相比,4个湖库水质均无明显变化。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全省水质持续好转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今年丰水期自然补水量有所加大,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另一方面是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3月份以来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使水污染得到有效的防控,水质转好的趋势逐步显现。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水环境 质量状况 重度污染

上一篇:夫妻冒充电视台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全国1200家企业被骗 下一篇:鄠邑小伙新婚燕尔“妻子”却跑路 拿着彩礼转嫁他的熟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