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小伙渭南城区驾车斑马线撞倒行人不承认 行车记录仪还原真相

渭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杜鹏 2018-09-18 20:30:44
[摘要]司机驾车通过斑马线时要留意礼让行人,可最近一位小伙在渭南城区开车时不慎撞倒斑马线上的行人,为逃避责任,他竟谎称车祸发生在斑马线外,然而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件真相。

  司机驾车通过斑马线时要留意礼让行人,可最近一位小伙在渭南城区开车时不慎撞倒斑马线上的行人,为逃避责任,他竟谎称车祸发生在斑马线外,然而行车记录仪还原了事件真相。

  同行:“咋了?”

  车主:“把人撞了。”

  肇事司机尹某的行车记录仪中显示,事发晚上8点多,车辆沿渭南城区东风大街由东向西行驶到华岳商场门前时,有两名行人一前一后在斑马线上由北向南横过道路,随后,车辆撞上了行人罗某。

  渭南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王鹏:“根据对事故现场的勘察、成因分析,尹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当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救治。尹某为逃避责任谎称,伤者是在斑马线外通行时发生了碰撞。经查看肇事车辆行车记录仪上视频和现场勘察,警方很快确定了尹某驾车在斑马线上撞人的行为。

  王鹏:“当事车辆的右前角的大灯损坏,挡风玻璃上有明显的破损。”

  民警在医院见到受伤行人罗某,她目光呆滞,连续呕吐。经医院诊断证明,罗某属于中度闭合性颅内损伤,并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王鹏:“尹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之规定,所以负事故全部责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行车记录仪 行人

上一篇:贵州小伙被骗后流浪10年 潼关遇好人终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