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认定的违建没有拆还在接着盖 小区业主质疑相关部门不作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9-19 08:19:07
[摘要]位于东郊柳烟路与柳新路交会处的紫楹台小区,由于内部部分公共用房变成了酒店,大片公共绿地被圈占改建成温泉泡汤池,于今年4月被规划部门认定违法建设并要求限期整改,然而时至今日,违法建设非但没有拆除竟然又开始继续施工了。如今又两个月过去了,近日有业主发现小区内的违法建设非但没有拆除,甚至又开始继续施工。

\

  已经被勒令停工的项目工地上仍可见工人拿着工具工作

  位于东郊柳烟路与柳新路交会处的紫楹台小区,由于内部部分公共用房变成了酒店,大片公共绿地被圈占改建成温泉泡汤池,于今年4月被规划部门认定违法建设并要求限期整改,然而时至今日,违法建设非但没有拆除竟然又开始继续施工了。

  今年年初,紫楹台小区的业主发现小区南侧的主出入口被封堵,变成了一家酒店的大门,小区内原本的物业管理用房、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小区业主共有的房屋成了酒店的宴会厅,小区内唯一一块大面积的绿地被栅栏围挡起来,成了酒店的泡汤池和承办草坪婚礼的场地。业主多方投诉后,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称:西安市规划局灞桥分局已对紫楹台小区下发了违法建设认定函(市规灞函【2018】32号、市规灞函【2018】38号),处理建议为:要求建设单位对搭建的构筑物限期拆除,对改变建筑使用用途的行为限期整改,对在小区内加建栅栏限期拆除,对将小区内规划绿地变更为泡汤池的行为限期整改。

  可是自违法建设认定函下发后,小区内的违法建设却始终不见整改也不见拆除。本报《明察暗访看民生》栏目于7月16日对此进行报道时纺织新城管理办公室主任郝应涛表示,小区内被认定的违法建设已勒令停止施工,酒店方面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若后期无法取得合法手续,相关部门一定会采取强制措施处置。

  然而,如今又两个月过去了,近日有业主发现小区内的违法建设非但没有拆除,甚至又开始继续施工。前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酒店泡汤池的施工现场确实进行了围挡,也有工人拿着工具在里面干活。“你看这不明摆着把政府部门的禁令当成了一纸空文吗?”业主杨女士说。面对业主的疑问,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此处的围挡为了防止扬尘才搭起来的,现场的工人只是在对内部的绿化进行养护,并未进行工程建设。

  随后记者与业主一起将情况反映至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称已接到上级部门通知称该小区内的酒店等建设正在补办相关规划手续,执法部门对此现在不做拆除处理。此后记者与业主又致电灞桥区规划局进行确认,可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未有单位向该局申请办理规划手续,该小区内的违法建设依然存在。面对两个执法部门互相矛盾的说法,小区居民说:“违法建设早已被认定,相关部门说要限期整改,可是几个月过去了仍不见拆除,竟然有部门还称违法建设在补办手续,这不是拖延时间,推卸责任吗?或者是有关部门有意为违法建设‘开绿灯’?”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认定违法 汤池

上一篇:微商执照来了!西安航空基地颁发首张“微商”执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