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节”期间西安将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9-19 08:33:29
[摘要]中秋、国庆节来临前,西安市物价局18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物价部门在旅游、农产品、停车收费等重点监管区域开展价格检查。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猪肉等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中秋、国庆节来临前,西安市物价局18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物价部门在旅游、农产品、停车收费等重点监管区域开展价格检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

  通知要求,各级物价部门要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菜、奶、食盐、月饼等食品市场和价格动态,一旦发现市场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有效化解,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对景区门票价格集中开展检查,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高定价大折扣、捆绑销售、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不执行优惠措施、价外加价、强制代收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查出的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应立即予以曝光。严肃查处旅游购物店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旅游餐饮场所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两套菜单”、低标高结等价格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促进旅游消费。

  重点对经营性停车场、执法停车场、旅游景点、汽(火)车站、医院以及物业小区对社会开放的经营性停车场进行检查。检查收费公示情况,有无超标准收费,前15分钟或30分钟内减免政策是否执行等行为。依法查处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

  受季节变动、自然灾害和突发疫情等影响,近期,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的农产品价格出现波动。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猪肉等商品,加大检查频次,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此外,“双节”适逢住房租赁和商品房销售旺季,物价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及住房租赁相关企业价格行为,严厉整治房租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等价格违法行为。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价格违法 双节 价格检查

上一篇:“俊男靓女”西安“秀美”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大赛惊艳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