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患病不想拖累孩子离家出走 5天4夜没吃没喝

社会新闻 辽沈晚报 2018-09-19 15:03:30
[摘要]他们是在老人走失的第二天接到了求助电话,之后立即安排队员与家属建立联系了解情况,并安排队员查看沿街监控。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父亲因病去世后,朱学兵将住在农村的母亲接到了自己身边,本想好好尽尽孝道,可患有抑郁症的母亲因不想拖累他,选择了离家出走。9月18 日,距离老人离家已经过去了5天。63岁的母亲下落不明,朱学兵度日如年。接到救助信息后,大连滨城应急救援队昼夜搜寻,最终在锦绣附近的一座山上找到了老人。5 天 4 夜,没有吃饭喝水,老人独自在山上熬过 100 小时堪称奇迹。

fa20d3d7e41eff35.png

  患抑郁症的老太离家出走

  朱学兵是独生子,老家在庄河农村。多年前,他离开老家,来到大连打拼,目前居住在锦绣锦润园。他说,去年父亲因为患重病不幸离世,家里就留下母亲一人。不忍心母亲独居无人照顾,孝顺的朱学兵将母亲接到自己身边。

  朱学兵说,母亲患有抑郁症,但生活还可以自理,头脑比较清晰,平时说话看不出有何异样。但自从母亲搬到自己身边后,他能感受到母亲的不适应。看他平时工作辛苦,母亲心疼,甚至经常会说 " 不想拖累儿 " 的话。" 几天前,母亲提出要回庄河,我说等中秋节放假就带她回去,没想到还没等到中秋她就离家出走了。" 朱学兵说那天是 9 月 14 日,中午母亲还在屋子里,下午 1 点多,妻子出去不长时间回来就发现母亲不见了。

  寻母心切,儿子连日多方寻找

  这几天朱学兵放下了所有的事情,他通过多方渠道查找母亲的下落。给亲戚打电话,母亲并没有回到庄河;他通过沿街的监控录像一点点寻找母亲的足迹,他说,监控里查到了母亲大致的行走方向,老人曾出现在锦云街一带。

  朱学兵说,母亲临行时身上没带现金和任何证件,只带了一把家钥匙,估计不能走太远。此外老人手腕上还戴了一个黄手环,手环上写有他的电话号码,可一直没有人提供线索。" 母亲要是饿了,肯定会要吃的,估计就能被人发现了。" 采访时,朱学兵十分担心母亲的安危。" 即使你患上疾病,行动不便,我也仍然会对你不离不弃,妈妈,回家吧!" 朱学兵寻母心切,他求助媒体,希望有人看到他出走的母亲,能让老人早日回家。除此之外,在母亲走失的第二天他找到了大连滨城应急救援队,并且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8ecaf31187657ded.png

  昨天传来好消息:老人找到了

  昨日傍晚 5 点 16 分,朱学兵主动联系记者,告知了老人被找到的好消息。他说,在滨城应急救援队的帮助下,母亲在锦绣附近的一座山上被找到,目前状态还好。朱学兵希望通过媒体感谢滨城应急救援队以及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

  由于老人刚刚找到,等待朱学兵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记者没有过多打扰。

  对话救援队

  记者连线滨城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

  " 老人在山上熬了 100 小时堪称奇迹 "

  接听记者电话时,滨城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东刚从山上下来。他向记者介绍了寻找的整个过程。

  张永东说,他们是在老人走失的第二天接到了求助电话,之后立即安排队员与家属建立联系了解情况,并安排队员查看沿街监控。由于街面路口颇多,队员们为了不错过任何细节,不断排查,连续查看了两天的监控录像,在 9 月 18 日,队员们有了重大发现,监控显示,老人在 9 月 14 日下午 1 点 50 分许,出现在位于锦绣石门山墓园的上山口处。

  这座山位于锦绣新玛特后身,山上树林茂密,没有食物和水源,若老人真的在山上,那么生存情况让队员们十分担心。张永东队长说,当时安排一路队员仔细查看监控注意老人是否下山,同时派出十几名队员上山地毯式搜寻。" 监控查到 9 月 14 日晚上 9 点半,队员们也没有发现老人下山的踪迹,我们更加确认老人就在山上。" 张永东说,通往山上有两条路,一条行车路一条步行路,十几名队员加上五六名家属一同寻找。

  茂密的树枝遮挡视线,这给寻找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但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张永东说,寻找过程中大家发现了一条小路,虽然最初大家认为以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可能上去,但还是没有放弃过去寻找。大家沿着小路继续上山搜索,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距离路口 100 多米的位置,发现了老人,此刻已是 18 日晚上 5 点多。" 当时老人坐在地上,看起来状态还好。" 张永东说,老人在山上 5 天 4 夜,患有糖尿病,没有吃饭喝水熬过了 100 个小时,堪称奇迹。

  记者了解到,之后在众人的保护下,朱学兵将母亲背下了山,并将其送到了大连市中心医院做全面检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患病 队员 石门山

上一篇:农户家中百万现金失窃 轻信“股神”谁知竟是精心设下的圈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