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南秦水库路段长时间封路引质疑 公路局:桥梁断裂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8-09-20 07:49:31
[摘要]垭口村距离商洛市区约14公里,近日,村民张先生反映,高速公路开通之前,村民们从省道203至商洛市区,高速路开通后,这条省道便经常封路。

\

  7月份起,商洛南秦水库路段封路,目前已封闭两个多月未见开通,据杨峪河镇垭口村一带村民反映,垭口至商洛市区高速公路开通后,203省道垭口至商洛市区路段年年封路,每年封路时间长达七八个月,机动车无奈只能走高速。对此,商洛市公路局相关人员称,该路段封闭,是因银龙沟桥桥面局部塌陷,横系梁断裂,要拆除重建,但具体通行时间还不得而知。

  村民:省道近几年经常封路

  垭口村距离商洛市区约14公里,近日,村民张先生反映,高速公路开通之前,村民们从省道203至商洛市区,高速路开通后,这条省道便经常封路,“近几年年年封路,封路最长时间一年达七八个月,我们无奈只能走高速,过路费单次5元,有时一天往城里往返好几回。不光是私家车不能通行,班车也只能走高速,票价也涨了。”

  张先生介绍,由这条省道进商洛市区的除了垭口村还有杨斜镇、砚池河镇和闫村的村民,人口不在少数。张先生称:“修路或者遇到滑坡等不能通行可以理解,但修路也要不了那么长时间吧?滑坡几天就清理完了,至于一年有多半年都不能通行吗?”

  公路局:桥梁重建后方可通行

  9月13日早,商洛市公路局养护科科长赵鹏说,203省道确因自然灾害等问题封闭过道路,但时间都不是很长,去年对203省道实行全面养护,重铺了路面,封路数月。今年南秦水库路段之所以封闭,是因为银龙沟桥桥面局部塌陷,横系梁断裂,已成为危桥,将拆除重建,故而封路。

  据了解,203省道商山线上的银龙沟桥位于南秦水库附近,于2000年10月建成通车,桥长57.5米,宽11.9米。

  2018年6月29日,商州区公路段发现桥面局部塌陷,报于商洛市公路管理局,6月30日陕西通宇公路研究所有限公司对银龙沟桥进行了桥梁专项应急检查工作,评定结果为该桥1~2#拱肋间跨中部位微弯板严重穿孔、塌陷、露筋,桥面不能正常行车并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已处于危险状态且影响桥梁结构安全,总体技术状况评定为4类。建议对该桥实行封闭,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和商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随即发出通告,桥梁拆除重建完成前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赵鹏称,该桥重建方案正在设计中,重建之后方可通行,但具体时间还不得而知。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文/图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垭口村 封路 高速

上一篇:商洛开展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摸排新闻敲诈线索26条 下一篇:奶奶给9个月孙子喂馍块 孩子面部发白嘴唇发紫紧急送医后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