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经九路人行道成“仓库”和“停车场” 行人溜缝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8-09-20 08:02:54
[摘要]原本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成了“库房”、“停车场”和“洗车房”。9月17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雁塔区经九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占道问题严重。

\

\

原本供行人通行的人行道成了“库房”、“停车场”和“洗车房”。9月17日,记者走访西安市雁塔区经九路时,发现该路段沿线占道问题严重。

人行道成“仓库”和“停车场”

雁塔区经九路是有名的家具“一条街”。由于沿街出售各类家具的商铺众多,经九路南段人行道似乎已失去了本来的功能,成了“仓库”和“停车场”。

在经九路与青龙路十字南侧,路西的非机动车道内停满等待拉货的卡车,而该处地面并未施划停车位。王家村对面,不仅非机动车道内停满机动车,人行道上也停满了机动车,将该处路面占得严严实实,行人只能“溜缝走”。

除了机动车占道外,华商报记者在经九路与西影路交会处北侧看到,路西有不少汽车美容和汽修门店,其中,部分汽修门店直接将车放在人行道上维修,还有的电动车维修店将修理工具摆放在人行道上。此外,有汽修美容门店在店外人行道上铺上了地毯,不仅将盲道占压,店内洗车水也流至店外,将附近路面弄得湿滑一片。

青龙路与经九路十字北侧路东也有不少出售家具和小商品的商铺,有的将家具和脸盆、扫帚等物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将人行道占去大半。此外,经九路靠近南二环处,东侧路面高出地面约50厘米,商铺将商品摆放在高台上,不小心碰到就会掉下来,有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9月18日,华商报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多处绿化带隔离栏东倒西歪

由于经九路南段停放的运货车较多,记者发现,沿线不少绿化隔离带的铁栅栏因车辆碰撞倾斜严重,成片“东倒西歪”。

在经九路与青龙路十字南侧,路西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隔离带隔离栏向东侧倾倒,直接压在绿化带内的绿植上。而从该处向南七八米处,绿化隔离栏也有四五米的范围倾倒。

在“康达酒店家具”大招牌处,隔离带的铁栅栏也大面积倾倒,压在绿植上。在观音庙村口外,隔离带内的铁栅栏已经直接倒在泥土上。

除了绿化带隔离栏东倒西歪外,经九路南段不少行道树也“未能幸免”。王家村村口对面,人行道上4棵行道树树干上被缠上金箔布;经九路南段路东“雁塔鸽友之家”两侧,绿化隔离带内摆放着洗车的招牌灯箱以及脸盆、轮胎、垃圾等杂物。

针对这一问题,9月18日,华商报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路障 仓库

上一篇:雨天路滑太白南路一轿车侧翻路中间 幸无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