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医护人员精心照料心存感激 97岁老人临终托志愿者捎去她的谢意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8-09-20 09:09:25
[摘要]18日,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上牌匾和感谢信,替老人送上最后的心意。97岁的崔育英老人居住在柏树林街道办疙瘩寺社区的复兴里小区,1976年老人的丈夫去世后,没有儿女的崔育英老人便独自生活。

\

  18日,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上牌匾和感谢信,替老人送上最后的心意。记者 张黎娜 摄

  “老人临终前一直惦记着给医院送感谢信的事……”18日,当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时,很是遗憾和难过。原来97岁的孤寡老人崔育英,为感谢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自己的精心治疗和照顾,出院后老人特意写下一封感谢信准备亲自送到医院。遗憾的是,老人身体每况愈下,临终前特意嘱托志愿者替她完成这个心愿。

  97岁的崔育英老人居住在柏树林街道办疙瘩寺社区的复兴里小区,1976年老人的丈夫去世后,没有儿女的崔育英老人便独自生活。因为没有正式工作,老人依靠老伴生前单位的补助和政府补贴度日。随着年龄增大,老人一个人生活越来越艰难。2007年,西安市公益互助团队的赵险峰和其他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便经常去家中探望老人,陪老人聊聊天,帮助老人做些家务活。

  就这样一晃11个年头过去了,志愿者们也和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不仅如此,社区以及辖区的法院、小学等单位也经常组织去老人家中探望。“虽然条件不好,但崔奶奶是个乐观向上,很懂生活的人。”赵险峰告诉记者,崔奶奶有一个小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所有爱心人士的电话和联系地址,每逢过年她都会写感谢信表达谢意,平时和志愿者聊天中知道谁家有困难,还会毫不吝啬地拿出自己仅有的生活费帮助。

  8月18日志愿者们像往常一样去崔奶奶家探望,发现老人身体状况不好。第二日情况依然没有好转,赵险峰和其他志愿者拨打120,很快急救车就将老人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张誉洋告诉记者,崔奶奶来到医院时已处于昏迷状态,被诊断为重症心衰、重症肺炎、高血压,经过紧急抢救,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了解到崔奶奶的家庭情况后,医护人员自发给予崔奶奶特殊照顾,帮老人擦洗身体、处理大小便、喂饭喂药……此外,社区也为崔奶奶安排了免费护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崔奶奶身体渐渐好转。8月29日,崔奶奶所在社区准备将老人接至养老院,医院专门安排救护车送老人。崔奶奶握着医护人员的手连声激动地说:“谢谢你们!”

  “崔奶奶出院后一直念叨着要去医院感谢医护人员,想亲自把感谢信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赵险峰说。谁知,9月14日老人就去世了。为完成崔奶奶的遗愿,赵险峰等志愿者忙完老人后事后,18日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为医护人员送上牌匾和感谢信,替老人送上最后的心意。          记者张黎娜  见习记者马相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独居老人 医护人员 感谢信

上一篇:务工人员半坡立交桥下扎堆“揽活” 影响交通存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