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加油站油枪不加油表在走?官方:去年的事且并非恶意作弊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佳萌 钟梦哲 2018-09-20 14:55:34
[摘要]近日,网上流传出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有网友在西安市未央区龙首北路西段连天红加油站加油,发现该加油站的油枪在不出油的情况下计价表却依然在“走字”,该视频曝光后引起网友的热议。

  华商网讯 (记者 张佳萌 钟梦哲)近日,网上流传出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显示有网友在西安市未央区龙首北路西段连天红加油站加油,发现该加油站的油枪在不出油的情况下计价表却依然在“走字”,该视频曝光后随即引起网友的热议。

  随后,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电西安市未央区质监分局,分局计量科科长常晓毅回应称网上流传的视频其实发生在2017年12月2日,并非今年9月份的事情。而且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身着冬季工作服,事情发生的时间也并非投诉人说的白天。

  对于去年这则视频中所描述的“油枪不出油却走字现象”,常晓毅解释说去年在接到投诉之后,质监局工作人员在事发后第二天与当事人一起到达加油站,经过现场检测发现,事故原因是由于加油机密封垫圈老化,加油枪开始漏油,所以会发生计价表“走字”但是油枪不会出油的现象,并非加油站恶性故意的行为。最后,双方在质监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事情当时已经得倒妥善处理。

  由于近日该视频再次被别人曝光,未央区质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在18日又再次去了该加油站,经过现场检测,并没有发现加油枪有任何异常。

  对于“油枪不出油却走字现象”,记者联系了相关业内人士,一位在加油站工作的李先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原因就是设备老化。一些加油站在设备投入上较少,就会出现加油设备“带病工作”的现象,加油枪和胶管皮垫老化致使设备密封不严漏气,于是加油枪在没有按下握把的时候油表就开始走字。

  那么是否会出现一些加油站“恶意作弊”现象?李先生说道现在一些大型的加油站都会安装反作弊系统且都会有专人来定期检查,一些黑心的小型加油站可能会安装遥控或者作弊系统在加油机上,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辟谣 加油站 作弊

上一篇:省气象台发布中秋天气预报 陕西人赏月可能要悬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