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秋高气爽!未来三天陕西无降水但云多 赏月可能会受影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9-21 07:14:23
[摘要]预计“中秋节”前期,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短波槽影响全省云量增多,中南部有降水,对我省境内赏月有一定影响。

  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天气也好转了。在秋高气爽里迎来中秋节,希望能在中秋赏到月亮。

  陕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无明显降水,今天白天陕北有4-5级偏北风。预计西安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

  眼下秋天来了,也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中秋节小长假。预计“中秋节”前期,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受短波槽影响全省云量增多,中南部有降水,对我省境内赏月有一定影响。

  “燕将明日去,秋向此时分。”北京时间9月23日9时54分迎来秋分节气。值得一提的是,“秋分日”这天,将迎来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秋分在每年的公历9月23日前后。此时,太阳几乎直射在赤道上,即昼夜平分,故称秋分。秋分这是个农作物成熟、收获的节气。从这一天起,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开始昼短夜长。

  从秋分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凉爽的秋季,并且雨水开始频繁,雨水量一般不会很大,但雨水的到来也会使天气变得寒冷。农谚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过后,昼夜温差加大,公众要注意保暖,及时添秋衣。夜晚睡眠盖好被子,小心腹部受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14℃-26℃

  明天 晴 12℃-24℃

  后天 晴转多云 14℃-24℃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节 秋分 天气预报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支付宝被盗还绑定银行卡 结果被盗刷2.1万 下一篇:副局长私车公养 西安纪委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