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在西安高新区落下帷幕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9-21 10:08:21
[摘要]9月15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暨高新区金秋文化节历时8天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后,在西安高新区永阳公园音乐广场落下帷幕。

  9月15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暨高新区金秋文化节历时8天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展演活动后,在西安高新区永阳公园音乐广场落下帷幕。

\

  中国爵士乐学会会长黄勇,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盛义军、西安高新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共同举杯为爵士音乐节开幕并为丝路友谊奖、丝路贡献奖、最佳绘画奖、最佳丝路奖、最佳创意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及证书。

\
\
\

  此次主办方特别邀请徐之曈五重奏XU Quintet(中国/德国)、Sejin Bae爵士三重奏(韩国)、Antonio Fusco爵士四重奏(意大利)、Rafal Sarnecki五重奏(波兰)四支演出团队参加爵士音乐节。

\

  爵士音乐节开幕当天,首先为大家演奏的艺术家是旅德爵士青年演奏家徐之晗、徐之曈团队,团队由吉他手徐之晗、鼓手徐之曈、钢琴手Felix Schneider、贝斯手Theodor Spannagel组成,他们分别为观众展示了原创歌曲《A story of beginning》、《Confucius s Dream》、《Ripple》,他们精湛的技艺、创造力十足且富有张力的表演形式以及激情四溢的舞台风格,都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而后团队合奏的乐曲《Lost in Thought》、《Youth Of the dying spring》,更是高发挥了自由演绎的乐趣,观众们都被乐曲激情的律动所感染,不由自主地跟随旋律舞动起来,将热烈的现场气氛推到极致。

\

  随后由Sejin Bae爵士三重奏(韩国)团队表演,他们共演奏了《I Love You》、《In Your Own Sweet Way》、《Something New》等六首风格各异的乐曲,时而忧郁、时而热情、时而安静、时而明快,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令大家如痴如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爵士音乐会。

\

  据了解,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路巡演季《一路同心》暨高新区金秋文化艺术节9月8日在高新区千人大礼堂举行盛大开幕演出,拉开了巡演的序幕。艺术周期间举行了剧目展演、艺术课堂、爵士音乐季、绘画马拉松和文创邀请展四大板块21项活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波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参与。2018年以来高新区围绕打造幸福之城的目标,通过一系列举措和重大文化活动,大幅提升区内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此次金秋艺术节的举办,加强了高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加快高新区文化建设的国际化脚步,将有助于高新区进一步提升区内的文化品质建设,推进城市品质建设,加速高新区建设成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时尚之城”、“幸福之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国际艺术节

上一篇:西安市高新区2018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05亿元 下一篇:西安探索国防军工和地方经济协调发展 培育创业新生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