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把车停在车位上却连续遭破坏 停车场收费员没责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折玉洁 2018-09-21 10:36:28
[摘要]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到了9月19日早上,他准备去修车时,发现车辆的车窗又被砸了,里面的财物也都不见了。

   最近,车主史先生向《第一新闻》反映,自己的汽车停放在正规的收费停车场,车辆却接二连三遭到破坏,先是发现车身出现长长的划痕,后来车窗又被砸,车内财物也被盗,损失近9000多元。那么,出现这样的问题该找谁?停车场收费员是否有责任呢?

  9月19日,记者在西安大兴西路一个停车场见到了车主史先生,他说自己是在9月16号晚上将车停在这这个停车场,到了17日晚上他发现车辆左侧有一道划痕。

  车主史先生:“划了一条长口大概有60公分左右这么个长口,我确定车在停之前是好的,因为这个划痕是最新的,以前的划痕都是旧的。”

  史先生说,原本将车停在停车场就是为了安全,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到了9月19日早上,他准备去修车时,发现车辆的车窗又被砸了,里面的财物也都不见了。

  史先生:“车被划了以后我就没有开走,一直在这停着,(9月19日)早上8点20分我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车被砸了,里面有五台电脑的调试设备加上我一台手机,还有现金八百块钱,加上车损的话总价值八九千块钱左右。”

  自己的车在正规的停车位上两次遭到损坏,发生这样的事情停车场和管理方究竟有没有责任,史先生就此多次与停车收费员交涉。

  史先生:“收费员告诉我他只收取停车占道费,没有保管这个义务和责任,所以说你的车损,包括我车的财物一切损失他们是不负责的。”

  由于这个停车场分时间段收费,收费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9点,期间每小时收费两块。因此,史先生认为,车身被划是在收费时间段内,停车场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而车窗被砸发生在晚上收费员下班期间,所以他认为停车场可以不用承担这个责任,因此在车窗被砸后他也在第一时间报了警,通过警方调查处理。而对于史先生所说车被划的问题,收费员表示自己当时并未发现这一情况,至于是人为还是刮蹭他也无法确定。

  停车收费员:“我在这(负责)50个车位,我这这地方是收占道(停车)费用,车上的财物,车划这一类与收费员没有关系。”

  记者:“你有没有看到他车被划的现象?”

  停车收费员:“我没有看到。”

  对此,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收费员所收取的停车费用是车辆停放的费用。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直属管理大队管理员皮寿鲜:“咱们车场只是收取临时车位占用的费用,而不是保管的费用,所以说如果车主在我们车场停车发生了一些比如说刮蹭被砸的现象,我们建议车主立刻报警,报完警之后我们的停车场的收费员会进行协助调查,最后建议广大车主,在停车时保管好自己的车内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员 车损 停车费

上一篇:西安一大学生兼职却莫名“被贷款”借款人两月不还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