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收假客服"积分兑换现金"短信诈骗 市民近两万元被转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9-22 07:49:56
[摘要]20日,华商报报道了长武县的曹先生被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发来的积分兑换现金短信骗走近5万元救命钱一事,西安市的翁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骗局,近两万元被转走。

  20日,华商报报道了长武县的曹先生被伪基站冒充银行客服发来的积分兑换现金短信骗走近5万元救命钱一事,西安市的翁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骗局,近两万元被转走。

  看到报道后,家住胡家庙的翁先生打来热线说,9月17日晚,他的手机收到了一条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内容也是积分兑换现金。“当时我也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个陷阱”,他填写了手机号、卡号和密码等信息。随后,手机又收到短信,显示自己账户被支出1.9万余元。他立即拨打银行电话进行冻结,随后就向胡家庙派出所报案。19日,翁先生通过对银行客服的电话咨询了解到,他账上的钱是上海某网络公司通过中国银联将钱转到了扬州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账上。相关线索及网上的转账记录提供给了银行和公安机关。(华商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于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服 短信诈骗 积分兑换

上一篇:临潼男子销售伪劣农药致葡萄减产 损失20多万一人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