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法考元年”西安考区考生11153人 主观题考试为10月20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9-23 07:19:01
[摘要]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司法局获悉,西安考区参加此次考试的人数为11153人,客观题、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均实行计算机化考试。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司法局获悉,西安考区参加此次考试的人数为11153人,客观题、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均实行计算机化考试。

  “法考”的变化之一就是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由原来的4类职业扩展到9类职业。变化之二是提高了报名门槛,非全日制、非法学本科生将不会像以往那样不受任何限制。变化之三是大幅度提高案例题分值比重,将一次性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阶段,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可以参加当年第二阶段的主观题考试,客观题的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变化之四是放宽地域范围,将国务院审批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所辖县(县级市、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级市、区)、艰苦边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1039个县级行政区域纳入放宽地域范围。

  今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共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客观题考试日期为9月22日,主观题考试为10月20日。西安考区两个阶段均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其中,主观题考试是司法部确定的全国计算化考试5个试点城市之一。

  今年,西安考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人数为11153人,其中,西安地区考生10630人,铜川地区考生263人,商洛地区考生260人。考试共设西北税务学校、西安文理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等12个考点,175个考场。华商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尹云燕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人数 考区 法考元年

上一篇:西安两岁女童头卡洗漱台下 消防员三种方案20分钟救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