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岁女童头卡洗漱台下 消防员三种方案20分钟救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09-23 07:14:28
[摘要]9月16日上午11时20分,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华门中队接到报警:一名两岁的女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头卡在洗脸池立柱后面,情况危急。”  “第二种方法是,拆掉立柱上与墙壁连接的洗漱台,将孩子顺着立柱和墙面之间的空隙,从下往上取出。

  “孩子头卡在水池后面了,你们快来看看吧!”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尝试多套方案成功将孩子解救出来。

  9月16日上午11时20分,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华门中队接到报警:一名两岁的女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将头卡在洗脸池立柱后面,情况危急。在消防官兵提供的视频上可以看到,这位女童头部被卡在阳台洗漱台立柱与墙面的缝隙中,身子趴在地上无法动弹,孩子的母亲蹲在一旁,一手以固定的方式抱着孩子,避免她二次受伤。

  昨日,西安消防支队西华门中队消防员张鑫说,接警后,中队出动了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官兵,几分钟便到达被卡女童所在的劳动路一小区。“当时情况特别紧急,中队立即计划了三种方案来救人。”张鑫说,第一种方案是通过用洗衣粉水或洗洁精水,浇到墙壁与立柱上,起到润滑的作用,慢慢将孩子拉出来,拉到一半孩子耳朵处又卡住了。“如果是大人,用点力是可以硬拽出来的,但孩子当时哭闹得特别厉害,我们实在不忍心,便启用了第二种方案。”

  “第二种方法是,拆掉立柱上与墙壁连接的洗漱台,将孩子顺着立柱和墙面之间的空隙,从下往上取出。”张鑫说,洗漱台和立柱粘得特别紧,借用刀具将硅胶一点点刮掉才拆下洗漱台,但这时消防员们发现,立柱上方与墙面之间的距离变窄,孩子仍无法救出,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此时不得不启用第三种方案——借用撬杠拆掉立柱。

  随后,孩子成功救出,没有受伤,整个救援过程持续20分钟。华商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洗漱台 立柱 墙面

上一篇:嘉艺园林10栋违建别墅全部拆除 长安区已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80栋 下一篇:"法考元年”西安考区考生11153人 主观题考试为10月20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