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 西安多数客运站中秋客流比往年下降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9-24 07:10:44
[摘要]中秋小长假到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客运站发现,大多数客运站客流比往年明显下降。

  中秋小长假到来,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客运站发现,大多数客运站客流比往年明显下降。客运站工作人员分析,这与今年中秋之后即将是国庆长假有关,也与高铁开通后客源分流有很大关系。

  今年中秋小长假三府湾整体客流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0%左右,省际中短途河南、山西方向客流较多。工作人员表示,因去年中秋国庆节日重叠,数据可比性不大。

  西安市汽车站中秋节首日客流主要以周至方向为主,客流量呈下降趋势,大体下降30%到40%左右。

  城南客运站本次中秋节客流主要以安康方向和商洛方向客流为主,今年中秋客流同期对比下降较多,节日期间旅客选择周边旅游线路出行人数较多。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今年中秋客流与往年不同,以往中秋客流是各小长假里最淡的,今年旅游客流上升明显,21日1.6万,22日1.9万,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及华山、太白山、柞水、铜川新区和铜川居多。

  城西客运站本次中秋小长假主要以兴平、扶风、乾县等中短途线路的探亲流为主。工作人员分析,受西成高铁影响,汉中班次客流大幅下降。(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柞水 太白山

上一篇:5岁娃曲江玩冰滑车受伤 2西安的姐闯灯逆行紧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