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六旬老人进秦岭捡板栗失联 6天后被找到但已不幸身亡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晶 罗志远 2018-09-24 08:27:02
[摘要]眼下正是秦岭山中野生板栗成熟的季节。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民警王刚:“在这个季节上山还是要注意,最近山里的野果比较多,上山捡板栗,安全第一。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罗志远)眼下正是秦岭山中野生板栗成熟的季节。前几天,家住西安长安区的刘师傅和苏师傅结伴进山捡拾板栗,中途刘师傅捡够了板栗,便与驴友结伴先行下山。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原以为会随后下山的刘师傅却再也没有回到家中。

  9月16日一大早,刘师傅和苏师傅二人从秦岭的金仙观上了小土地梁,上山捡拾板栗。刘师傅的袋子小很快就捡满了,恰巧又遇到了过路的驴友,刘师傅便和驴友一起先下了山。

  苏师傅:“他说他下去,老刘想和人家一起下山,就从那我们俩就分来了。”

  当天傍晚,苏师傅就回到家里。因刘师傅平时独居,三天后,他的儿子才发现父亲联系不上了。

  刘师傅的儿子:“三天后才发现他没回家,在村里打听了一下,就是跟这个老爷子,一块上山摘板栗,还没回来,沿途山里的住户也问了,都没见过我父亲。”

  发现情况不对后,大伙上山四处寻找了3天都没有结果,无奈报警求助。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陕西秦岭救援队进山搜寻。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救援队员吕成宏:“跟他一起上山的乡党苏师傅,把我们领到他们分手的地方,去找他,我们走到路上后离他分手的地方不远,在路上发现,这老头在路上躺着,衣服在头底下枕着。”

  9月22日上午,距离刘师傅上山已经过去6天后,63岁的刘师傅终于被救援队员找到。但遗憾的是,刘师傅已无生命体征。警方查看现场情况后排除了刑事案件的可能,救援人员初步推测,老人遭遇不幸可能和失温有关。老人当时和几名驴友一同下山,为何中途会分开,希望随行的几名驴友能尽快和警方取得联系。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子午派出所民警王刚:“在这个季节上山还是要注意,最近山里的野果比较多,上山捡板栗,安全第一。”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板栗 进山 失联

上一篇:紫阳一学校门前屠户烧猪皮引燃漏油汽车 当事人还原起火真相 下一篇:中秋期间大闸蟹受热捧 西安商家一天卖出上万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