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科三考十次不过 考试时手脚都抖:我就是怕考试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18-09-24 17:06:25
[摘要]饶女士称她就怕考试,练车也练得可以,唯独考试的时候特别紧张,手脚都在抖的感觉。

  重庆市民饶女士有点郁闷。花了两年时间学车,科目三考了十次都没过。按照规定,只能重新报名才能继续考驾照。这个时候,饶女士想起来,报名之初,为了防止考不过,她向驾校额外支付了一百块钱,用于挂科后,再次免费报考。但如今,驾校方面似乎不想履行当初的承诺。

  2016年5月,饶女士在重庆凤凰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报考C1驾照。当年8月份,就完成了考科目一、科目二的考试。但进入科目三阶段以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2017年到2018年,饶女士考了五次科目三,都没有考过。每次科目三考试,主考官都会给学员两次机会。两年下来,相当于考了十次科目三。

女学员2.jpg

  饶女士说,有时候是直线行驶没有走直,有几次是熄火,有几次是起步的时候灯打错了,有两次是在S弯压了线。考不过,主要原因是饶女士遇到考试就特别紧张,也就是传说中的“考试恐惧症”。

  饶女士称她就怕考试,练车也练得可以,唯独考试的时候特别紧张,手脚都在抖的感觉。

女学员3.jpg

  按照规定,预约科目三考试,如果五次都没有过,就需要重新报考驾校。饶女士说,当初报考时,与凤凰驾校签订了《驾驶员安心保服务协议书》,并支付了一百块钱,用于挂科后,免费重新报考。可如今,对于这个约定,驾校方面似乎不想履行。

  饶女士签了协议,上面明确写得有,五次考不过可以又来驾校重新报名,重新再考,包含所有的学车费,包括考试费,首次的补考费,都全部包含在里面。但是现在饶女士来找他们,他们就不认这个事情了。

女学员4.jpg

  对于饶女士的情况,凤凰驾校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苦恼,有些学员明明平时练得挺好,结果一到考场就紧张,教练也不知道该如何教学才好。

  驾校工作人员说,考不过的原因都有,可能自身原因也有,教练没有教好的原因也有。十次没有过,自身的原因也是很大一部分,但是教练也不能光是说学员的责任,作为教练,也有一定的教学责任。

  那么,驾校方面是否还继续履行《安心保服务协议》呢?凤凰驾校方面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协商解决此事。当然,对于饶女士来说,还是希望凤凰驾校兑现协议的承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饶女士 驾校 科目

上一篇:为在中秋节和老母亲团聚 男子从浙江“流浪”回重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