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借走学员两千元赖着不还 西安一驾校负责人玩儿失踪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8-05-14 08:41:33
[摘要]驾校报名点负责人向驾校学员借款2000元后玩起了失踪,法院判决后又不履行。

  驾校报名点负责人向驾校学员借款2000元后玩起了失踪,法院判决后又不履行。近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后,该负责人才主动履行了债务,写下了悔过书。

  这还是两年前发生的事,郭某借人2000元之后,玩起了失踪,心想2000元赖一赖就过去了,但前几天他却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名下的房产被查封,自己个人也被限制消费,这时他才知道自己被莲湖法院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赖账的日子没那么好过了。

  原来2015年,王某在西安某驾校报名点报名学车期间,认识了该报名点负责人郭某。2016年1月,郭某在借了王某2000元钱后就消失了。经多次索要欠款无果,2016年12月,王某选择诉讼维权,将郭某起诉到莲湖法院。该案件经合法传唤后,被告郭某未到庭。2017年6月,莲湖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郭某在判决生效后7日偿还原告王某2000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被告郭某仍没有主动偿还。

  2017年9月,郭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快速冻结了郭某银行账户,查封了其名下房产,对郭某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

  近日,郭某迫于压力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债务,经法官训诫,郭某写下了悔过书,在悔过书中郭某写到,自己一直心存侥幸,但法院的执行措施给他施加了强大的心理压力,他向申请人真诚悔过。最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詹保余刘海亮记者谢斌)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学员 账户

上一篇:国旅家园84户业主17年无法落户 小区至今没门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